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战史风云 >

日军战败后,苏联如何对待日本战俘,处理方式让日本人胆寒

二战时期随着战争的进行,各国都有不少的战俘,那么在日军战败后,苏联是如何对待日本战俘,为何处理方式让日本人胆寒?今天就由小编来说说。

在1945年时,美国和苏联同时对日本发动进攻,日本无暇顾及。又因与中国展开战争的时间过长,战线拉得也太长,所以到了这时候,日本的军备力量不充裕。日本已经被死死地,拖在了中国战场上,无法脱离,在三方夹击之下,自然只能投降。

日军战败后,苏联如何对待日本战俘,处理方式让日本人胆寒

本身日本这把战火是收不到美国和苏联上的,可偏偏日本就想去挑衅这两个老大哥的位置。1941年日本因为资源不足,所以居然起了向美国资源的坏心思攻击了美国的珍珠港,导致和美国的战争也拉开,开始了太平洋战争。如果不是因为侵犯到了自己的国家,这两个老大哥也不会主动站出来帮中国,毕竟战争这种事情对于任何一方都是非常不利的。一场战争很可能将前后三代人百年的基业都毁于一旦。

在日本投降之后,他们的惩治也主要是由美国和苏联起草完成的。而投降也伴随着一个问题,那就是战俘问题。苏联在8月10号时进攻了东北关东军,击毙了8.3万人,俘虏了60万关东军。那么这60万关东军应该如何处置呢?按理来说苏联应当归还这些战俘,可是苏联却并不想归还,想让这些战俘替苏联建设铁路以及其他劳动。

日军战败后,苏联如何对待日本战俘,处理方式让日本人胆寒

战俘中最悲惨的就是女战俘,这些女性的生活是水深火热,她们在白天要去修路,去做劳动,而到了晚上还要去服侍苏联大兵。

免费的劳役哪个国家都需要,小编查看了一些记录发现,这些女兵被派去西伯利亚,大约一个冬天就会死去五万人左右。因为西伯利亚是极寒之地,晚上的温度会达到零下20多度,根本不适合人生活,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女兵还要干比男人更多更重的活,晚上还要服务苏联士兵。苏联士兵本来就喜欢喝酒,五大三粗,下手没轻没重。况且也没有人关心这些苏联女兵的死活,很多女兵都被折磨的痛苦死去。

根据幸存者回忆,在这场战争中很多女兵都选择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原本她们上战场就不是自愿的,而是被强迫的,到了中国战场,很多情况下也是称为日本军发泄的工具。日本战败后,很多日本女兵都知道,如果被苏联士兵抓到,会承受比死还痛苦的下场。这种先例看德国士兵就知道了。还不如被中国士兵抓到,至少还能被当个人看。在苏联,被俘虏的女兵的地位连狗都不如。

不过日本侵略者作恶多端,相比较他们对待战俘的手段,例如:日本对待美国和菲律宾的战俘。

日本在对美国的珍珠港发起了袭击之后,才隔了短短的10个小时,就又开始对美国在菲律宾的空军基地展开了袭击。同样的因为事前毫无准备,在这次偷袭中,美军的空军力量遭到了不小的打击。不久之后,日军对美菲联军发动了猛烈的攻击,日军前后夹击的战略让美菲联军不得不放弃马尼拉。美菲联军退守到巴丹半岛准备和日军进行长期对抗,但是由于美国在人力和物资的补给上出现了问题,导致了美军在此次战役中的失败,最终一共有78000名美国、菲律宾的士兵向日本投降。

美菲联军战败后,日本对于这么多的战俘处理方法是,将所有人押解到100公里外的日军战俘营。在运送战俘到战俘营的途中,日军不仅没有按照国际公约中优待俘虏的条约来对待这些战俘,反而对这些战俘进行了令人发指的折磨和屠杀,这场行军被称作巴丹死亡行军。

在行军过程中,战俘们在酷热难耐的环境里,被日军强迫着穿过菲律宾的丛林,而且期间日军不提供任何的水和食物。在这种情况下,很长时间没有喝水和进食的战俘们,只能拖着虚弱的身体缓慢地前进。途中有一个人滑到了,即使他拼尽全力想要站起来,但是身体实在太虚弱了。就在这个时候,几个日本士兵向他跑了过来,其中的一个士兵用刺刀刺了他四五刀,很快血就渗透了他的衣服。即便如此,他还是挣扎着回到队伍,但是很快就因为失血过多再次倒下了,这次他直接被日本士兵用枪给打死了。

行军过程里因为长时间没有水喝,战俘们就特别渴望能喝到水。有一次行军队伍来到了一个水塘边,水塘里有两头牛在打滚,水面上漂着许多绿色的泡沫,并且还发着恶臭。一个菲律宾战俘就跑过来向日军士兵说要喝水,得到同意的他立马就奔向了水塘,其他几个战俘看到也跑向了水塘,他们已经渴到这么脏的水都已经不在意了。就在他们即将要喝到水的时候,日本士兵向他们开枪了,直到他们都死了才停下。

这样的事情在整个过程中随时可见,在这样残忍的折磨下,仅仅在行军路途中就死了15000多人。那些好不容易到达了战俘营的人,也并没有因此得到幸免。他们在战俘营接着被日军拷打、虐待,日军有时候也会刻意不给他们东西吃,经历了折磨的战俘们苦不堪言,因此在到达战俘营后的两个月时间里,陆陆续续地又死去了大约26000人。

这样看来就让人觉得日本战俘并不值得同情了,对此你怎么看待呢?

(责任编辑:卢其龙 CN0882)
关键词:日军战败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