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社会记忆 > 正文

意大利人降下欧盟旗帜,挂起了中国和俄罗斯国旗?

意大利人降下欧盟旗帜,挂起了中国和俄罗斯国旗?
2020-03-25 10:18:52 观察者网

新冠肺炎在意大利扩散之际,中国、俄罗斯伸出援手,派遣专家提供医疗物资。为表达感谢,意大利人自发将欧盟旗帜换成了中国和俄罗斯国旗,还感叹“患难见真情”。

500

这些都是真的吗?观察者网分别做了查证。

据俄罗斯《消息报》3月24日报道,日前,一名叫做弗雷德里科·凯恩的意大利居民通过脸书发布了一段视频。他将原本插在门口的欧盟旗帜拔掉,换上了俄罗斯的三色旗。

500

同时他还向俄罗斯表达了感谢:“我们相信患难见真情。感谢普京总统,感谢俄罗斯。”

500

另外,有不少外国网友发布,有一位来自意大利维琴察的居民,将一家机械修理店门口的欧盟旗帜降下,改挂起了中国的五星红旗。

500

500

不过,这则消息几乎没有公开报道……

小编只搜到摩洛哥卡萨布兰卡Casa Bel Visa新闻网也发布了这张照片,并称这“是一个富有表现力的消息”,“证明大多欧洲国家之间的关系,不过是靠协议维系而已。”

500

随着疫情的蔓延,意大利向世界多国发出援助请求。目前中国、俄罗斯、古巴等国派出医疗队驰援意大利,中国更先后向意大利派遣两批医疗专家。

3月12日,中国政府向意大利派遣的首批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罗马。一行9人携带了大量医疗防疫物资和设备,包括呼吸机、心电图仪和数以万计的口罩。

3月18日,中国政府派遣的第二批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米兰机场。一行13人随机携带了呼吸机、双通道输液泵、监护仪、检测试剂等9吨捐助物资。

俄罗斯也在3月23日派出14架军用飞机前往意大利援助,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其中,9架搭载医疗专家和设备的军用飞机抵达目的地。搭载俄罗斯流行病学家和病毒学家的第10架和第11架飞机也已经到达。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