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社会记忆 > 正文

台湾将大量大陆产口罩捐给美国 动机令人细思极恐

最近一段时间,台湾当局大肆进行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援外行动,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声称此举没有任何的政治目的。

而在4月21日,又有一批防疫物资从台北起飞,飞往美国芝加哥。

绿营媒体三立新闻网在报道此事时,却没有隐瞒这批防疫物资采购自大陆的事实,很是让人起疑。

台湾将大量大陆产口罩捐给美国 动机令人细思极恐

台湾将大量大陆产口罩捐给美国 动机令人细思极恐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4月1日和9日,台湾当局两次宣布向美国捐赠200万和100万,合计300万片的口罩;此外每一周还会单独赠送美国联邦政府10万片达到N95防护级别的口罩。

可以说,台湾当局是掏出了心肝,在讨美国政府的欢心。

三立新闻日前报道,4月21日,长荣航空BR56航班满载着防疫物资,从台北飞往美国芝加哥。

报道中,三立新闻用极为煽情的文笔描写了客舱中的景象,还称赞这样的景象极为难得。同时也提及为了避免物资损坏,做了如何周全的保护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三立新闻在报道中提及这批输美防疫物资来自大陆:

台湾将大量大陆产口罩捐给美国 动机令人细思极恐

媒体报道截图

台湾将大量大陆产口罩捐给美国 动机令人细思极恐

媒体报道截图

报道还透露,从本月21日起至下个月5日,长荣航空将会有35班飞美航班、4班飞澳大利亚航班都是以运输防疫物资为主要任务。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台湾社交网络上还流传着一则消息。内容声称日本市面上出现了一些“台湾口罩”,产地显示来自广东深圳。

一时间,岛内质疑大陆企业山寨“台湾口罩”,并企图败坏“台湾口罩”名誉的声音四起。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在23日的记者会上回应,台湾无法干涉其他人如何仿冒,但是台湾的医用口罩与外科口罩都是“只送不卖”。

两篇新闻报道在同一时间出现,很难不让人将它们联系起来并进行思考。

假若台湾当局输美的这批防疫物资出现问题,事后又咬死了是采购自大陆,那么谁会被推出来背锅呢?

一直声称做好事不求感谢,捐赠口罩没有政治目的的台湾当局,其掌控的绿营媒体为何突然而罕见地提到防疫物资采购自大陆的讯息呢?

为什么是输美的防疫物资采购自大陆,而不是台湾当局向其他国家和地区捐赠的防疫物资呢?

之后还有一连串的问题,仅仅是这些就已经让人不敢继续思考下去了。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新冠,两岸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