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社会记忆 > 正文

美国出现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未知儿童疾病

(观察者网讯)美国伊利诺伊州近期发现6名儿童感染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未知疾病,症状包括皮疹、发热等。此前,类似疾病曾在美国纽约州与欧洲多国出现,已经有报告称该疾病造成儿童死亡。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当地世界5月8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出现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未知疾病,目前至少有6名儿童患病,症状包括皮疹、发热、手脚肿大、呕吐等。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截图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截图

当地儿童医院首席医学官弗兰克·贝尔蒙特(Frank Belmonte)说,这种不明疾病是一种炎症综合征。患病儿童可能会因血压下降引起的体内器官无法正常工作而发生休克,它还可能引起心肌炎或心脏冠状动脉破裂。

贝尔蒙特表示,美国和其他地区的多数患病儿童可能曾感染新冠病毒,因为他们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而且许多感染这种新疾病的儿童此前没有任何健康状况。

疑似“小儿多系统炎症综合症”患者图自推特

疑似“小儿多系统炎症综合症”患者图自推特

贝尔蒙特称医生们仍在了解这种疾病,他预计芝加哥地区的医院将在未来几周内看到更多病例。

目前,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无法立即提供有关伊利诺伊州可能还有多少病例的信息。但类似疾病已经在纽约及欧洲部分城市出现,至少造成一名14岁的英国儿童死亡。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纽约州卫生部门6日发表声明称,纽约州已有64名儿童出现这种被称为“小儿多系统炎症综合症”的疾病,该病症状与中毒性休克综合征和川崎病(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急性发热出疹性小儿疾病)相似,可能出现发烧、肠胃病症和皮疹。要求所有医院如发现该病例立即上报。

欧洲多国发现类似疾病

据法广此前报道,英国最早报告这一情况的国家,英国国民保健署(NHS England)4月28日向当地医生发出紧急警报,在伦敦和部分地区,过去的三星期内发现不少儿童患上了“全身炎症反应综合症”。这些显示出身体存在严重炎症的病例,具有中毒性休克综合症( toxicshock syndrome)和非典型川崎病的共同重迭特征,它们的血液参数跟儿童患上严重新冠肺炎时的数值一致。

在英国发出预警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等国也发现了少量儿童及少年出现类似症状的情况。

意大利北部的医生们也发现,突然出现了大量9岁以下儿童的重病患者,这些孩子的症状类似川崎病。一位儿科心脏专家就透露,在过去的1个月内,一家城镇医院内,已经发现了20多例儿童血管炎症患者,是平时1年出现类似病例数量的6倍,让所有的医生感到震惊。

他们怀疑,这些迹象表明,可能是“新冠感染后的炎症反应”,也就是,感染了新冠病毒,身体试图抵抗感染时它会不知所措,导致免疫系统过度运转。不过,专家也表示,不排除是其他病原体引起的。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29日表示,巴黎有“15个孩子出现症状,这些孩子年龄不等”。他们出现了发烧、消化系统症状和面积较大的血管炎症。韦朗说,“就我所知,所幸没有孩子因为这些并发症死亡。这些并发症很少见,有可能伴有心脏炎症。”

韦朗进一步说,“我对这个问题非常重视。但目前卫生部门还未调查清楚这些孩子出现症状的原因。”他呼吁法国和国际医务界、科学界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以确认新冠病毒和这些症状有无联系。据悉,患病儿童中有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有的呈阴性。

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数据来看,儿童较少感染新冠肺炎且大多数症状较轻,这种新型疾病的发现让人不安。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美国,新冠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