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社会记忆 > 正文

白宫人员终于被要求戴口罩,但不包括特朗普、彭斯

上周末,白宫接连有两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随后三名领导白宫应对疫情的高级官员开始自我隔离。

之前一直淡化口罩重要性的特朗普政府,这下终于开始慌了。当地时间11日,白宫发布新指导方针,要求员工进入白宫西翼时必须戴口罩。白宫西翼也称白宫行政办公楼,是白宫的“心脏地带”。

据美媒获得的内部备忘录显示,这项新规定预计不适用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

特朗普11日在白宫西翼发表讲话时,白宫工作人员和特勤局人员都戴着口罩。

特朗普11日在白宫西翼发表讲话时,白宫工作人员和特勤局人员都戴着口罩。

备忘录写道:“作为额外的一层保护,我们要求所有进入白宫西翼的人都要戴上口罩或面罩,并鼓励所有(总统办公室的)员工在不能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使用面部遮盖物。”

白宫西翼也称白宫行政办公楼,包括总统办公的椭圆形办公室、副总统办公室、内阁会议室等重要场所,是白宫的“心脏地带”。

《纽约时报》称,这份备忘录是白宫管理办公室于周一下发给工作人员。这项新规定预计不适用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

一名白宫官员向《国会山报》证实,白宫官员们确实被要求,当不在办公桌前或没有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时戴上口罩。这份备忘录还敦促白宫工作人员“避免不必要的访问”。

新的指导方针是在两名白宫工作人员确诊后,突然制定的一项政策:特朗普的贴身随从6日确诊,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米勒8日确诊。

随后,三名领导白宫应对疫情的高级官员开始自我隔离,包括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和美国食药监局局长哈恩。

《纽约时报》称,几周以来,特朗普和彭斯一直在淡化戴口罩的必要性,这种态度已经影响到了工作人员。但两名在特朗普身边工作的职员确诊后,白宫终于开始重视口罩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新规定制定不久后,特朗普本人否认任何旨在保护(工作)助手安全的系统已经崩溃。但特朗普证实,他要求每个人都戴口罩。

他说:“令人惊讶的是,有一个人(彭斯的新闻秘书米勒)的检测结果是阳性,但前一天他们的检测结果是阴性……(安全系统)没有崩溃。但这可能发生。它(病毒)是隐藏的敌人。记住这一点。”

此外,白宫官员告诉《纽约时报》,白宫周一还做了一些小的调整,包括在入口处展示鼓励保持社交距离的标识,并在例行体温检查中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出现了相关症状。

病毒在白宫传播之际,美国累计死亡人数已经超过8万。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正在试图说服公众,“是时候回去工作了”。

“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国家重新开放。”特朗普上周说,尽管他承认这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死亡。“人们想回去,如果你不回去,就会有麻烦。”

但一些官员对在拥挤的工作场所工作表示担忧。总统高级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上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中说:“上班让人感到害怕。”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美国,新冠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