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闲话历史 > 正文

史上第一流氓皇帝:把儿媳妇轮流招床上决定谁当太子

说起历史上流氓皇帝有很多,但是要说第一流氓皇帝那就非后梁太祖朱温莫属了。当然,朱温也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传奇人物,毛泽东曾经评价他说:“朱温处四战之地,与曹操略同,而狡猾过之。”比曹操还要狡猾,可见,朱温奸狡猾流到了何等地步?

朱温是宋州砀山人,兄弟三人中排行老三。朱温还未成年时,父亲便去世了,朱母只好带着三个孩子到萧县地主刘崇家当佣工,朱母给刘家织布洗衣服,老大、老二放牛种田,朱温放猪。这时候,谁也不会想到,一个放猪的孩子以后会成为后梁的开国之君。

朱温从小爱使枪弄棒,蛮勇凶悍,时常在乡里惹事生非,所以乡亲们很讨厌他。因为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所以朱温深得母亲宠爱,但是在寄人篱下、低人一等的环境中,他却不安分守己,朱母又少不了经常斥责他,恨他不争气。在母亲面前,既被宠爱又被斥责;在主人刘崇面前,既受人白眼又被责打,这样的生长环境自然而然养成了朱温狡猾奸诈的品性。而后来当他投身于天下群雄争霸的滚滚洪流中去之时,狡猾立即变成了韬略,奸诈立即便成了智谋。于是,这个草根青年得以在险恶的环境中屡屡获胜,直至最后成全了他的帝业。

朱友珪杀了王氏,又诱杀了朱友文,坐上了龙椅。曾经辉煌灿烂的大唐王朝,在即将苟延残喘到300岁的时候,却被朱温搞垮了。朱温一手建立了后梁,每当他回想起失败的老上司黄巢,心里总会忍不住的得意。

饱暖思淫欲,朱温坐上了龙椅,走上了人生巅峰,对女人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以前行军打仗,对这方面的事只能将就,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就需要讲究。

史上第一流氓皇帝:儿媳妇床上选太子

史上第一流氓皇帝:儿媳妇床上选太子

朱温自己当时已经是花甲之年的糟老头,年轻时找的那些个女人早成了黄脸婆,一一打发到尼姑庵去跟菩萨聊天。朱温又找了一批年轻貌美的姑娘充实后宫,这美女就跟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长出一茬。

朱温是个不讲感情的人,嫔妃们只是他发泄欲望的工具,后宫的女人们很快便让他失去了新鲜感。身边的女人都被朱温糟蹋光了,除了那几个妩媚多姿,美艳绝伦的——儿媳妇。

朱家是皇室,皇子们找的老婆自然都是万中挑一的美人,朱温开始打儿媳妇的主意,这种冲破禁制的快感,让他感到格外的刺激。

忍了许久,朱温终于下旨,让养子朱友文的妻子王氏进宫侍寝。王氏是朱温所有儿媳妇中最漂亮的一个,貌美如花,生性淫荡,举手投足之间散发出无穷的媚态,让勾起男人最强烈的欲望。

推荐阅读:两个落榜生一步一步辅佐刘家继子身份的朱温发迹成后梁皇帝

朱友文和王氏接旨以后,不但不感到荒唐,反而感到十分亢奋,似乎命运之神在向他们招手。

朱友文是朱温所有儿子中最能干的一个,朱温也有意无意地表示要传位给他。但是他却并不是朱温的亲生儿子,所以这事一直悬着。如今让王氏进宫在朱温面前一吹枕头风,那不就铁板上钉钉了么?

于是,什么伦理道德在朱温的皇宫中都荡然无存,公公和儿媳冲破世俗的枷锁,勇敢地结合了。王氏使出浑身解数,将朱温伺候得舒舒服服。

朱温搂着羊脂白玉般的王氏,痛痛快快地答应把皇位传给他的丈夫朱友文。这让王氏欣喜不已,多想插上翅膀飞出皇宫,将这个好消息与丈夫分享。

史上第一流氓皇帝:儿媳妇床上选太子

史上第一流氓皇帝:儿媳妇床上选太子

但是,这却让另一个人不高兴了,她就是朱友珪的老婆张氏。其实,在王氏进宫之前,睡在朱温床上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张氏。

原来,朱温的几个儿子为了争夺皇位,纷纷把老婆送到了朱温的床上。

王氏抢了张氏在龙床上的位置,让她感到异常的愤怒,可又实在没有什么办法,毕竟自己的相貌不像王氏那么勾魂摄魄。

张氏只得买通宫人,监视朱温与王氏的一举一动。于是,她顺利地得知了朱温下定决心传位给朱友文的消息。

朱友珪得知以后大发雷霆,这老东西真是老糊涂了。朱友珪才是他的亲生儿子,他却要把皇位传给一个外人。兄弟两争位已经有了许多矛盾,一旦朱友文登基,等待朱友珪的,只有死路一条。

横竖是个死,朱友珪紧了紧腰间的佩刀,决定铤而走险了。

朱温一把岁数,早已没有当年的清醒和决断,当他正在与王氏颠鸾倒凤、共赴巫山的时候,朱友珪仅带着五百军士就杀到了他面前。

朱温大怒不已,说出了他人生中最后一句话:“逆子,我早就怀疑你要造反。”

这无疑是一句废话,朱友珪一刀砍向亲生父亲,从肩头划到小腹,肠子流了一地。

朱温被杀死时,时年六十一岁。临死前,他肯定没有料到,自己一生杀人无数,想不到最后却被自己的儿子所杀,一生贪淫好色,最终却因女人结束了一生。更令人叹惋的是,他真心地爱他的妻子张惠,却没有遵从妻子临终前的“戒杀远色”四字遗言,以致最后身败名裂。朱温的成功是因为有了贤妻张惠的鼎力帮助,而最终被杀身亡是因为少了贤妻张惠的鼎力帮助。由此可见,一个贤惠的妻子对于一个要成就大业的男人是多么的重要。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野史,朱温,唐朝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