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曹操对刘备两貌美女儿的处理让刘备至死难以启齿

三国是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乱世之一,在这一时期有许多著名的人物和事件,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刘备长坂坡逃走,曹操对刘备两貌美女儿如何处理的?刘备至死难以启齿。

“最是无情帝王家”这是历史对于历朝历代的皇室的统一评价,公主还好些,她们没有皇位要继承,而皇子才是争权夺位的主要人物,历史上著名的“九子夺嫡”以及结局已经足够让后人领略到皇室的残酷冷血了,还有唐太宗李世民也是杀了他的一兄一弟,逼迫父皇退位,如此他才能够继承皇位。其实皇子们争的不仅是皇位和权势富贵,还有他们的性命,到时无论他们有没有谋反之心,皇帝自己的猜忌之心就足够让他们不明不白地丧命,从另一个角度看,他们也可能是惜命,不愿意自己的性命日后掌控在别人的手中,珍贵生命,也是人之常情,所以他们才会去争权夺位。


就比如汉朝的开国皇帝刘邦,根据史料的记载,当初刘邦在和项羽的战争中大败,他在逃亡途中多次把一双儿女推下车,也就是日后的孝惠帝和鲁元公主只因为要减轻车马的力量,让马车跑得更快些,是车夫滕公救了他们,多次将他们捡回来,最终刘邦没有抛弃自己的孩子。此时的刘邦还没有当皇帝,但他的未来“一片光明”,只需要战胜项羽,他就可以建功立业,成为一代帝王,所以他断然不会让自己丢失性命,若是没了性命,日后的权势富贵就没了,也无法名垂青史。

刘邦身为汉朝的皇帝,有过抛弃孩子的经历,后世汉室也出了这么一个人,他为了活命,也将自己的两个女儿抛弃,如此相似的经历,果真还是一家人啊。此人就是三国时期蜀汉的开国皇帝刘备,也是小说《三国演义》的主要人物,“桃园三结义”的故事耳熟能详,刘关张三人的兄弟情深更是让人感动钦佩。无论是历史上,还是小说中,刘备的形象都是谦和温润的,以仁德为世人称赞,和三国的一代枭雄曹操是两个明显的极端对立人物,不过两人在用人方面还是较为相似的,两人手下的谋士将领个个皆是不凡之人。

但就是这样一个极为讲究仁德之人,谁能想象到他也会为了自己的性命,而抛弃两个女儿,公元208年,刘备和曹操两方在长坂坡展开战斗,刘备在这一战中并未做好准备,完全是情急之下的战斗,可想而知,刘备军队被曹操击溃,刘备带着赵云、张飞、诸葛亮等人骑着马飞快逃走,之前率领着十多万的民众根本顾及不上,就连他的妻子和儿女都顾不上了,甘夫人、幼子刘禅,还有两个女儿,刘备的子嗣不多,当时还没有子嗣之时,他还收养一个义子,后来这才有了刘禅,如今竟然是顾不上亲生血脉了,可想而知这场逃亡是多么的急迫。

在这逃亡过程中,赵云丢失了,有人告诉刘备说,赵云已经投降曹操了,但是刘备并未相信,果不其然,赵云很快就回归了,还带回了甘夫人和刘禅,一家人算是简单团聚了,而那两个丢失的女儿此后再未回归。根据记载,“获其二女辎重,收其散卒”,曹纯抓到了刘备的两个女儿,这或许不能给刘备带来实质性的利益损害,若是刘备的儿子刘禅或许可以,但这个两个女儿足够羞辱刘备了。

曹纯抓到刘备的女儿之后,便禀报了曹操。曹操见曹纯在这一场战役中表现不错,便将二人赏赐给他侍奉左右,不知这是曹操故意羞辱刘备的一种方式还是啥,不过,这对于刘备来说,实在是一件让他颜面无存的事情。那么为何曹操没有利用她们来要挟刘备呢?很简单,古代男权为主导的社会,女子通常地位不高,若是抓到了刘备的儿子,那恐怕就另当别论了。这这两个如花似玉的姑娘从此便悲惨了,委身于敌军之中,试想一下日子怎会好过?而且当时的曹纯已经一大把年纪了,如此花季少女怎么幸福?

更悲催的是,曹纯没过两年便撒手人寰了,刘备的两个女儿年纪轻轻变成了寡妇,是何等的凄惨。可是更凄惨的还在后头等待着她们,后来又被曹操收入了铜雀台,至于有没有被曹操所重新,历史并没有记载,不过以曹操的本性来推测,估计她们境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但这只是一种传闻,还有一种说法是曹操也是抱着恶心刘备的心态,但是他并没有将他的两个女儿赏赐给了曹纯,而是将他的女儿赏给了曹纯的儿子。这在历史中还是可以查证的,那就是可以看到曹演的妻子刘氏,这可能就是刘备的两个女儿了吧。让刘备的仇人成为自己的亲家,曹操这部棋走的也算得上是极妙了。刘备和曹操的战争中,刘备的两个女儿竟然成为了牺牲品,但不幸中的万幸的是,她的两个女儿并没有受到过多肉体上的非人的虐待,但她们结婚之后的家庭生活可就另说了。

仇人变成亲家对于刘备来说那是极其难受的了,但是他既然是能成一国之主的人,怎么可能喜形于色呢,他对于这件事就像是没发生一样,或者说是他就像是压根就没有过这两个女儿一样,这真是让人气愤,一个父亲怎么能就这样弃自己的孩子于不顾呢。但是刘备却做了,不光如此,他还将自己的发妻给扔下了车,只为自己能够逃命。后来,又在一次逃命之中,他还将生养自己的母亲也扔下了车,真是令人发指。可能是这样的事情做多了,也有了愧疚之情,刘备的两个女儿的事情后来这他这里成为了禁忌,任何人不能提起。

原来重男轻女是一直都存在的,在普通人家可能就有看中男孩,只有男孩才是宝,更何况是帝王之家呢。历史中的女帝只有武则天,刘备是不可能将自己的江山传位给自己的女儿,而且自己的天下还没有打下,怎么可能为了自己的女儿就将自己的性命置之度外呢,女儿没了是可以再生的,但自己的命只有一次,他可是还没有享受帝王之位带来的满足呢,所以啊,最是帝王家无情,可怜了刘备那两个可人的女儿。不过还算曹操还有点良知,没有将自己的怒火发泄在两个女孩的身上,这就让她们免去了不少肉体的残害,就历史来看她们过的也还不错,可能也是上天垂怜她们。

(责任编辑:卢其龙 CN0882)
关键词:刘备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