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揭秘史上八大奸臣,仇恨满心,手段凶残

中国古代出了不少奸臣,许多王朝的覆灭都与奸臣作乱有非常直接的关系,还有些奸臣陷害忠良简介导致各种危机的产生,因此,历史上奸臣的作乱比昏君更具有危害性。

奸臣,是在决策中总是想着谋取私利,或者更猛些的想要篡位夺权。大多数奸臣都与皇帝有密不可分得联系,他们的“奸”多是皇帝纵容出来的。所谓的忠奸阵营分布,都是皇家平衡势力的手段吧。

但是,一旦大奸臣位高权重,门徒遍布,皇帝明知忠奸,也一时难以撼动奸臣。奸臣紧绷的弦开始松开,曾经所受苦难的恐惧与害怕失去权势的恐惧交织,仇恨早已填满心间,利用王权,逮到机会就恶整仇家,手段卑劣凶残,不死不休!

每每读史,都感叹奸臣们如此丧心病狂,下面就来说说历史上的八大奸臣:

1、秦桧(宋朝)

秦桧之奸,一是害人太多,二是甘为金贼,三是私惠亲旧,贪得无厌。他杀岳飞,残害忠;阻挠抗金,倡议和,跪拜金人。秦桧之阴,尽显其于政治清洗之中,制造党祸,打压政敌。秦桧厚颜,掩盖罪恶,为己立碑树传,欺世盗名。其做官权谋,可谓独特。公元1155年,病死。

揭秘史上八大奸臣,仇恨满心,手段凶残

2、魏忠贤(明朝)

魏忠贤,明代宦官,万历年入宫。他与客氏相结,排斥异己,广结党羽,致有“五虎”、“十狗”、“十孩儿”、“四十孙”之称。杀害东林党人扬涟、左光斗等正直官吏。公元1627年,思宗即位,发其奸,命逮治,自缢死。

揭秘史上八大奸臣,仇恨满心,手段凶残

3、和珅(清朝)

和珅原在清廷銮仪卫当差,因逢迎献媚,为乾隆所宠,官至文华殿大学士。乾隆死后,嘉庆帝宣布他20条罪状并令其自杀,被抄家,家产约值8亿两黄金,等于朝廷10年收入。

揭秘史上八大奸臣,仇恨满心,手段凶残

4、董卓(汉朝)

董卓初为琼州豪强,汉灵帝时任州牧,凶残异常。公元189年,率兵入洛阳,毒杀少帝,另立献帝,自立太师,“挟天子以令诸侯”。他掠夺钱财巨万,计黄金二三万斤、白银八九万斤,锦绮奇玩堆积如山。后被王允、吕布杀掉。

揭秘史上八大奸臣,仇恨满心,手段凶残

5、蔡京(北宋)

蔡京有才无德,乱政专权,长达二十年。蔡京为官期间,贪脏枉法,收刮民脂民膏。他打击迫害司马光为首的反对派,引导宋徽宗尽情享乐。然而,多行不义必自毙,最终落得个死后没有棺材的可耻下场。

揭秘史上八大奸臣,仇恨满心,手段凶残

6、严嵩(明朝)

严嵩,嘉靖中任吏部尚书,官至太子太师,以其子世蕃等为爪牙,操纵国事,在任时大半军饷被他侵吞。1562年,御史周应龙,林润相继弹劾世蕃,严世蕃被杀,抄出黄金10000余两,白银200余两,严嵩被革职,不久病死。

揭秘史上八大奸臣,仇恨满心,手段凶残

7、赵高(秦朝)

赵高,秦朝宦官,原为赵国贵族,他与李斯逼秦始皇长子扶苏自杀,立少子胡亥为二世皇帝。不久又杀死李斯,自任丞相,后又谋害胡亥,立子婴为帝,后被子婴诛杀。

揭秘史上八大奸臣,仇恨满心,手段凶残

8、梁冀(东汉)

梁冀,东汉大臣,两个妹妹分别为顺帝、恒帝皇后,顺帝死后,于梁太后合谋,先后立冲、质、恒三帝,专横朝政20年。他掠夺的财产相当于全国半年租赋。159年,恒帝诛杀粱氏一家,梁冀自杀身亡。

揭秘史上八大奸臣,仇恨满心,手段凶残

那些所谓的坏人、奸商,依靠卑劣的手段,赚取钱财、权力,他们真的不觉得这样丢人现眼吗?那是因为除此之外,他们没有靠正常手段获取权力和收益的能力。杀人放火十恶不赦的坏人,他们没有别的本事,只有这样做,才能换来短暂的心理安慰!

(责任编辑:卢其龙 CN0882)
关键词:八大奸臣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