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史上末位皇帝死亡惨状排行榜,第一竟然是他

每当新旧王朝交替之时,就会有皇帝或者首领死于非命,他们是政治斗争的最终牺牲品,那么这些帝王之中,死法最为惨烈的是哪个呢?

no.6夏桀

史上末位皇帝死亡惨状排行榜,第一竟然是他

夏桀重用奸臣,排斥忠良。听赵梁卑鄙小人的话,结果沉迷于美色,只顾享乐,只知道勒索、残杀和折磨百姓,就连太史令终古哭泣进谏说要得到人民爱戴的话都不听。所以在名相伊尹谋划下,起兵伐桀,汤先攻灭了桀的党羽韦国、顾国,击败了昆吾国,然后直逼夏的重镇鸣条(今山西安邑县西),后又被汤追上俘虏,放逐在此,活活被饿死。

no.5袁世凯

史上末位皇帝死亡惨状排行榜,第一竟然是他

他是中国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北洋军阀鼻祖·中华名国大总统,风云一时,叱咤中国政坛,也算得上是最后一个皇帝吧!塔的死众说纷纭,但最真实的便是得尿毒症而亡,与大汉奸汪精卫的死因一样的。死于北京,享年57岁,虽然不像倍的皇帝的死一样,但尿毒症也是相当惨的,在当时就是不治之症,直接痛死。

no.4杨广

史上末位皇帝死亡惨状排行榜,第一竟然是他

杨广虽不像其它皇帝哪样脾气火爆,但是也是荒淫无道,并且他不听劝谏,滥用民力,亲征吐谷浑,三征高句丽,挑起了各方的战争造成了天下大乱,他自己知道自己不会有好下场,但还是继续干坏事,某次他照镜子的时候,指着他的头说:这样的好头颈,不知该谁来取它,就这样,他被绞死了。

no.3陈叔宝

陈叔宝在位时大建宫室,日夜与嫔妃寻欢作乐,花天酒地,战争逼近,却听信奸臣之言,不采取任何抵抗措施,面对着敌军吓得魂不附体,直接被俘,国家从此灭亡,被俘虏的他依旧吃喝玩乐,不知耻辱,醉生梦死的活着,最终也就和妃子跳井而死了,他最好的诠释了醉生梦死,那口井也就被称作为“胭脂井”。

no.2商纣

史上末位皇帝死亡惨状排行榜,第一竟然是他

纣本来是个了不起的人,但后来的行为是人人熟悉的。除了溺于酒色外,还“发明”了剖心、挖肝、炮烙等酷刑。最后落得他自己穿上他的“宝玉衣”,将珍宝抱在怀里,命人架柴点火,他坐在楼上,遭自焚,见下面火光四起,烈燃冲天,长叹道:“今日自焚,死不足惜,只是何面目于九泉之下见先王”。

no.1洪秀全

史上末位皇帝死亡惨状排行榜,第一竟然是他

洪秀全为人暴虐,喜怒无常,他还未当上天王时,就经常将妻子打得要死,在他自己写的诗中就有提到对娘娘的处罚:罚饿、关黑屋子、砍手足、点天灯活活烧死、砍头、五马分尸。曾国荃在一声炮轰下,进攻他,此时他自己已经用十几层厚布将自己包裹,死后他的尸体被被剁成肉酱,骨灰用炮轰上天。虽然洪秀全不是真正的末代皇帝,带他的地位胜似皇帝,他竟然剁成肉酱,骨灰用炮撒上天,死了不能有个全尸,所以说他是最惨的。

关键词:末位皇帝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