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古代公主出嫁前为何先派宫女与驸马住1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众所周知,在封建社会的古代,对于男女的沦理道德,特别是女人的"三从四德"尤为看中。讲究的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因而是不主张婚前性行为和试婚的。特别是皇帝嫁女,更是不允许这种现象的发生。但是,问题来,末来"准女婿"的特殊功能是否健全,是否能让女儿满意呢?为了女儿的"幸福"和末来前程着想,皇帝出了一个"潜规则"一陪嫁。

古代公主出嫁前为何先派宫女与驸马住1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明朝公主出嫁的前几天,宫里会派出一个聪明机灵的宫女出宫,她的目的就是给公主试婚,她要完成测试驸马的任务。在驸马那里她要知道驸马的能力,知道驸马的大概为人,然后回宫禀报给皇帝、皇后,这个宫女的任务相对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如果宫女对于驸马不满意,那么公主的婚事可能会被取消,说不定驸马还会被定罪。

古代公主出嫁前为何先派宫女与驸马住1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除此之外,“试婚格格”还有另外一项工作,就是试一下驸马那方面行不行,这需要与驸马云雨一番,完成这项任务以后,“试婚格格”还要向皇后,皇上汇报这件事,如果驸马能力不错公主就嫁过去,如果不行,皇上和皇后也可以考虑不将公主嫁过去,毕竟这个时候反悔还不晚。当然了“试婚格格”和驸马同床一夜以后,就要随着公主一起嫁过去,当做公主的嫁妆,如果公主同意的话,这位“试婚格格”还能嫁给驸马当做小妾,不过一般情况下这种事情很少发生,大多还是做丫鬟的宿命。

古代公主出嫁前为何先派宫女与驸马住1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说到这里想必大家会说,清朝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奇葩制度呢?毕竟驸马并不是谁都能坐上的,要是做到了那可就是皇亲国戚了,所以满清的皇室对着个非常的重视,设立这个制度的原因其实与明朝的一些事情有关,原来在明万历皇帝的时候,有一个公主就是因为嫁给了一个病态的人,在结婚的时候就守寡了,公主在婚后一个月之后,也一并呜呼了,所以满清为了避免出现明朝这个类似的事件发生就设立了这么一个奇葩制度。

关键词:古代公主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