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古代最长寿的皇帝,活到104岁熬死所有儿子,墓地至今仍是谜

古代最长寿的皇帝,活到104岁熬死所有儿子,墓地至今仍是谜

中国古代就有这样一个群体。从表面上看,他们的权力极其庞大,光鲜亮丽。事实上,这个群体是古代最不幸的群体。他们是皇帝集团。据统计,古代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可达57岁,而帝王的平均寿命只有39岁。

凡事都有例外。有人说,乾隆是所有中国古代皇帝中寿命最长的皇帝,活了八十九岁。其实严格来说,南越王赵佗是最长寿的皇帝,活了104岁。赵佗生于公元前240年,横山县真定(今中国河北省正定县)人。

古代最长寿的皇帝,活到104岁熬死所有儿子,墓地至今仍是谜古代最长寿的皇帝,活到104岁熬死所有儿子,墓地至今仍是谜

秦始皇二十三年,秦军终于平定了岭南地区,秦始皇在此设南海,桂林,湘三郡。当时南海郡的首任尉是秦军将军任涛,赵佗则是新成立的南海郡龙川令。秦末,中原大乱。由于交通不便,岭南地区社会安定。

同时允许隔岸观火,静观“自给自足,待诸侯改变”的策略

经过深思熟虑,任涛决定“划地自卫,分离南越”。然而,当任涛将想法付诸行动时,却因重病去世。任涛生前将南海郡尉之职让给赵佗。任涛死后,赵佗立即派兵封锁了几个秦国关隘,彻底切断了岭南与北方的交通。

秦王朝灭亡后,赵佗彻底放开手脚,出兵桂林郡,象郡,将整个岭南纳入自己的统治之一。地盘大了,赵佗就有了主意。公元前204年,赵佗正式建立南越国,定都番禺(今广州),自称“南越武帝”,与汉朝抗衡。

古代最长寿的皇帝,活到104岁熬死所有儿子,墓地至今仍是谜

据史料记载,南越国民党执政93年,赵佗执政67年。不仅如此,由于赵佗活得太久,他的儿子们都走在他之前,所以赵佗临死前将皇位传给了孙子赵祜。赵佗一生都是传奇,他死后的墓地两千多年来一直令人好奇。

赵佗在位期间,正是南越的鼎盛时期,所以他的墓地一定是宝藏累累。“越王赵佗有侍奉诸侯之节,死于神秘之墓。佗之葬,亦因山为坟,其脊华贵而贵重。赵佗虽奢慎,必不知其处。”

古代最长寿的皇帝,活到104岁熬死所有儿子,墓地至今仍是谜

上述赵佗墓地的记载并未提及具体位置。唐人李吉甫在其《元和县志》中曾记载:“虞山在县西南一里,韦陀葬于此。

”然而,玉山究竟在哪里,至今仍是一个未解之谜

。1983年6月,考古人员在广州北象岗发现一座南越时期的大型石墓。最终确认墓主为南越王赵佗之孙赵祜。

关键词: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