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人物文章 > 正文

武则天姐姐有多惨 一家三口都被武则天弄死

武则天的同胞姐姐叫武顺,字明则。武顺早年嫁给豫州参军贺兰越石,生有儿子贺兰敏之,女儿贺兰氏。武则天受唐高宗李治宠爱,因此独霸后宫,其在宫中的地位无人能及。武顺作为武则天的姐姐经常出入后宫,没想到一来二去居然和唐高宗李治发生了奸情。更奇葩的是,由于武顺出入后宫经常带着女儿贺兰氏,结果贺兰氏也和唐高宗李治发生了奸情。历史上有所谓的“脏唐烂汉”一说,这唐朝后宫的混乱确实名不虚传。

武则天的姐姐有多惨 一家三口都被武则天弄死

武则天(剧照)

但是公平地说,武顺及其女儿贺兰氏和唐高宗发生奸情,武则天是有一定责任的。首先是武则天个性非常强势,专擅后宫。武则天被立为皇后后,为减少自己的竞争对手,大刀阔斧地改革后宫制度,使高宗的宾妃数量大幅度减少,同时采取各种措施减少这些宾妃和高宗接触的机会。另一方面,因为武则天残酷处死了萧淑妃以及王皇后,震慑了后宫,其他宾妃都摄于武则天的手段,对高宗敬而远之。这样唐高宗事实上在后宫过起了一夫一妻的生活。即便武则天长得再美貌,高宗也有看腻的时候。况且武则天强势的个性,对懦弱的高宗有一种强大的压迫感。天天面对一个凶巴巴的老婆,诺大的皇宫连个能排遣寂寞、抚慰内心苦楚的人都没有。这让高宗李治常常感到孤独、失落、无助。

而这时,武顺的出现让事情起了变化。武则天防备了其他宾妃和高宗的接触,却没想到自己的亲姐姐也能被高宗看上。武顺的丈夫贺兰越石死得早,武顺年纪轻轻就守了活寡,内心忍受着寂寞的煎熬。所以经常去后宫看望妹妹武则天。这一来二去,和高宗李治的见面次数就多了起来。武顺和武则天是一母所出,多少也有几分像,年轻的小寡妇风韵犹存。更关键的是,武顺的性格不像妹妹武则天这么强势,可以说是温柔委婉,这对整日生活在武则天压力下的高宗来说,不啻是一阵温柔的香风。武则天是女强人,治国理政的事也多,正好给高宗和武顺的独处提供了时间和空间上的可能。这样武顺就顺理成章地被高宗揽入怀中。

武则天的姐姐有多惨 一家三口都被武则天弄死

韩国夫人武顺

高宗不但把武顺拉上了龙床,连武顺带来宫里的女儿贺兰氏也给幸了。贺兰氏自然是更年轻貌美,一朝选在君王侧,高宗就欲罢不能了。

武则天这么精明,控制力这么强,高宗和自己姐姐、外甥女通奸岂能瞒得了她。有一次,当高宗和武顺正巫山云雨之时,武则天忽然驾到,将他们堵在了床上,可谓是捉奸成双。武顺自然是被吓得面色惨白,高宗则无比尴尬地站在一旁,一言不发。武则天冲武顺恶狠狠地扔下了一句话:“我若不念姊妹情谊,你早已和王氏、萧氏一样了,请你好自为之吧。”

不久后,武顺就不明不白地死掉了。也有说是知道武则天不会原谅自己就畏罪自杀的。据说武则天知道姐姐死后痛哭不已。武则天曾对母亲荣国夫人杨氏说:她根本不想姐姐死,只是希望她能够自觉出宫,为什么她要这么想不开的自寻短见。还说:我最难过除了姐姐的死,还有就是没想到连我最亲的人都要背叛我,到底这世上还有谁是永久值得信赖的。

武顺死后,下一个目标就自己的外甥女贺兰氏了。

恰逢高宗泰山封禅。某天,武则天的两个堂兄给武则天送来了一些点心。武则天邀请贺兰氏一起品尝这些点心。想不到贺兰氏吃下点心不久就七窍流血,中毒身亡。另外说一句,武则天的这两个堂兄和武则天关系一直不好。这一来,武则天一口咬定是武氏兄弟俩想加害自己,送来毒点心,却被贺兰氏误食,造成贺兰氏毒发身亡。武氏兄弟百口莫辩,很快被处决。但明眼人都怀疑是武则天暗中使的一石二鸟之计。

武则天的姐姐有多惨 一家三口都被武则天弄死

贺兰敏之

贺兰氏死后贺兰敏之(武顺的儿子)入宫吊唁,高宗一见到他,悲恸哭道:“我一早上朝前看她还好好的,没想到退朝后她竟然就不行了,怎么会这样啊?”贺兰敏之听了一句话都不说只是嚎啕大哭。武则天知道后认为:“这孩子肯定是在怀疑我!”从此就对贺兰敏之也起了杀心。

这贺兰敏之,《旧唐书》云其“年少色美”,其实也是个大淫棍。贺兰敏之曾和自己的外婆,也就是武则天的母亲通奸。还色胆包天,居然强奸了太子的未婚妻。还有,当时太平公主尚幼,经常去武家玩,贺兰敏之竟然多次强奸太平公主的随行宫女。贺兰敏有这么多劣迹,正好给武则天提供了口实。于是武则天将贺兰敏之流放到雷州半岛。当贺兰敏之走到韶州的时候,武则天派人将其用马鞭勒死。

这样,武则天姐姐武顺一家三口都死在了武则天的手里。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武则天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