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人物志 >

秦始皇陵防盗的四大奇招 让盗墓者有去无回!

说起盗墓,自古以来都是让人不齿的职业,但是,为什么这么一个不光明的职业却能一直延续至今呢?都是因为自古以来,无论是高官贵族,还是皇亲国室,在死后都会陪葬有大量的陪葬品,这些陪葬品无论是放在现代还是放在当代,都可谓是价值连城,也可以说是一座小金库,凡是挖到这些人随葬品的盗墓者,只要是不被官府抓到,可谓就是一夜暴富,足够自己的子孙吃喝三代不愁,所以,盗墓的行当一直就是人们非常关注的一个特殊职业。

秦始皇陵防盗的四大奇招 让盗墓者有去无回!

在常人的眼里,盗墓者首先要具备的就是胆量,他们往往都是在深更半夜,月黑风高的时候出没在荒冢之地。有时他们挖出来的是累累白骨,扔的遍地都是,有时他们带回的是金银珠宝,传世珍宝,更有的则是一去不回,直接死在了墓地里面。

为了能够精准的找到墓葬之地,盗墓者们经过世代的传承,已经具备了精准确定墓葬位置的手段,同时也具有了一整套的盗墓流程。盗墓手段可谓是随着世代和科技同时进步。

但是,在盗墓手段花样翻新,技术逐渐成熟的过程中,那些个高官贵族以及帝王之家也发现了这么一个让人厌恶的行当,他们为了自己能够在死后继续享受着人家的奢华,为了防止这些个盗墓贼光顾自己死后的长眠之地,也进行了一系列的防盗措施,其中,要称得上鼻祖的当属是秦始皇。

自古以来,各行当都有各行当要祭拜的祖师爷,盗墓这个高风险的行当,自然少不了自己的祖师爷,而这个盗墓贼们都要祭拜的祖师爷,就是秦始皇。这盗墓的为什么要祭拜秦始皇呢?难道秦始皇是第一个盗墓的?错了,因为秦始皇是在墓葬的防盗措施当中做的最好最高端的,让所有的盗墓贼们都望而生畏,一不小心便会有去无回,盗墓贼们为了能够自己能够安全的回来,每次都会在“工作”之前祭拜秦始皇,目的就是希望秦始皇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要跟自己太过于计较,放自己一条生路。

那么,秦始皇的陵墓到底都有什么防盗措施让盗墓贼们望而生畏呢?其实,秦陵的盗墓措施主要有四大奇招,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秦陵的防盗招数都是什么?

第一招:暗杀招数,据记载,在建造自己陵寝的时候,秦始皇令工匠们制作机器弓弩,只要有人靠近弓弩射程的范围,便会自动射出箭矢,让靠近着防不胜防,直接毙命。

第二招:埋杀招数,利用流沙设置机关,靠近者被流沙埋葬,也就是活埋。

第三招:毒杀招数,利用水银制作江河大川,在封闭的空间,水银蒸发形成毒物,让人瞬间丧失知觉,顷刻间便会去见阎王。

第四招:活口坑杀,凡是知道墓葬机关及位置的工匠们,全部活埋坑杀,不留活口。

这是人们知道的秦陵防盗的主要四大奇招,但是,根据史料记载的秦陵防盗措施当中,不只这四大奇招。还有“挖洞招”让盗墓者们在盗挖的过程中根本就挖不了,也就是人们熟知的“穿三泉”。

除此之外还有“铁桶招”,在建造的过程中让墓葬坚固犹如一个铁桶一般,让人无从下手。“伪装招”在墓地完成封土之后,再在封土之上种植上大量的树木,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封树,让人们根本就找不到。最后一招就是“死守招”,安排大量的兵力严防死守,就算你有几个甚至是几十上百个盗墓贼,也根本就不敢靠近。

关键词:秦始皇陵防盗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