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人物志 >

考古界两大造假事件 假金缕玉衣被估价几十亿

在任何领域都有造假的事情发生,人们为什么造假呢?原因无外乎就是为了利益。历史上有句老话叫做,乱世黄金盛世古董,顾名思义,碰到乱世的时候,最值钱的是黄金,碰到盛世的时候,古董些酒值钱,人们喜欢购买一些古董,作为收藏,如今某某古董,拍出上亿天价,人们已经都见怪不怪了

考古界两大造假事件 假金缕玉衣被估价几十亿

眼神不好,千万不能玩收藏,因为在考古界的假货也是比比皆是,试想一下,古董一个比一个值钱,假东西当着真的来卖,那真的是一本万利,这么好的生意,自然有无数人,愿意来干。九四年的时候,在北京潘家园来了一批货,全部都是北魏的陶俑,专家去鉴定了,全部是真货,其次因为同年不久前,有一座北魏墓被盗,这些文物更加被人们确认全都是真的。

这个时候,普通人已经买不到了,这批货被北京各大博物馆疯狂购买,他们的目的很简单,购买然后保护,有趣的是后来陶俑似乎从来都买不完,越卖越多了,买家也不是傻子,于是又用专用设备鉴定,结果依然没变,这些文物依然是历史上北魏时期的。这就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经过追查货物来源,找到了河南洛阳市一位村民,最后这位名为高水旺的村民,承认这些东西全都是自己造的,这则消息可是让这些博物馆欲哭无泪。

古董大多都是有价值的,历史上也有许多的文物都是无价的,天价的更是数不胜数,其实说白了,这些价值都是人们捧上去的,在绝对的利益面前人们是什么事情都干的出来的。在零二年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国的造假事件。一位古玩收藏家谢根荣,此人拿出一个金缕玉衣,找出五位国内顶尖的考古专家鉴定,这些人一致认为这是真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五人中还有一个是著名博物院的副院长,这些人还出了评估报告,并且给这套金缕玉衣给出了一个天价,二十四个亿,那个年代这笔钱真的是天价了。金缕玉衣可是国宝,谢根荣这么高调,自然被警方找上了门,结果人家说,这些都是自己制造的,目的就是看看专家们能不能看出来这是假的,并且给出了一系列证据,最后这件事就以闹剧收场。

只能佩服这些造假的人,骗过专家不可怕,因为老马也有失前蹄的时候,专家看走眼很正常,可怕的是,他们做的东西还能骗过科学技术的鉴定,这种假的历史文物,简直真的可怕,因此眼神不好的,可千万不要玩收藏。

关键词:假金缕玉衣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