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史频道首页 > 史海钩沉 > 正文

远东军事法庭上,溥仪说了句话竟引得全场轰然大笑

2017-12-22 14:47:44      

说起溥仪,那还真的是令人唏嘘不已,他身为中国人,身为大清朝的皇室,却成为了日本人养的一条狗,为日本人做了许多丧尽天良的事情。然而,他在远东军事法庭上却说了一句让日本人难堪不已,让在场的人都大笑不已的话。下面就来讲讲溥仪的故事吧。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溥仪说了句什么话,竟引得全场轰然大笑

大清灭亡之后,溥仪身为大清皇室,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重建大清。1934年,溥仪终于在日本人的支持之下建立了满洲帝国,登上了梦寐以求的皇位。他为了感谢日本,不惜千里迢迢的赶到日本当年对裕仁天皇表达谢意。

要说日本,也是够虚伪的,为了能够更好的控制溥仪,不惜使用怀柔政策,裕仁天皇率领着王公大臣亲自到火车站去迎接溥仪。溥仪感觉自己十分受到尊重,自此更加的感激日本了。甚至他还宣称要与日本天皇共同进退。

然而,时间总是能够让一些真相浮出水面,溥仪渐渐的感觉到自己自始至终都只是日本人的一条狗,他没有自己做主的权利,日本人甚至还会强加给他很多东西。1939年,日本强迫溥仪将满洲国的宗教信仰和日本统一。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溥仪说了句什么话,竟引得全场轰然大笑

1940年,溥仪再度光临日本,只不过这一次他并没有上一次欢喜雀跃的心情,只剩下满满的无奈。因为,这一次来到日本,完全是被迫来迎接自己新的祖先——天照大神。在此期间,他去过日本的各个神宫神殿,陵寝,神社,并且跪拜了各个天神天皇。

最后,他被逼无奈,只好把一些毫无价值的东西带回了东北,如所谓的天照大神象征的三件神器。回到东北之后,他把这几件东西供奉在了早已修建完毕的建国神庙当中,并且还率领着伪满洲国的臣民用最好的规格对天照大神进行祭拜。

不仅如此,溥仪还下令宣称天照大神是伪满洲国的建国天神,就是在天照大神的庇佑下,伪满洲国才能够得以建立,所以为了长远考虑,必须要建立建国神庙将天照大神供奉起来。而且还将日本从盟友改成了亲友。从此,伪满洲国有了新的祖宗——天照大神。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溥仪说了句什么话,竟引得全场轰然大笑

天照大神

此后,溥仪在关东军的逼迫之下,多次来到建国神庙祭拜天照大神,尽管他十分的不想来,但是他却别无选择。直到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日本战败,日本为了消灭他们侵占中国的证据,一把火烧掉了建国神庙。

溥仪亲眼看着自己的新祖宗被大火烧毁,没有悲伤,只剩下木然。1946年,溥仪作为证人出席了在日本召开的远东军事国际法庭,他面对日本律师的指责他没有道德,怒吼:“我可是并没有强迫他们,把我的祖先当他们的祖先。”溥仪的这些话揭露了日本在中国所做的丑事。

当溥仪吼出这句话之后,法庭上的全部人都轰然大笑。他们的笑声无一不是对日本人无情的嘲笑,嘲笑日本人无耻的侵占中国的领土,占有中国的资源,奴役中国人民,竟然还能厚颜无耻的公然指责溥仪没有道德。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溥仪说了句什么话,竟引得全场轰然大笑

溥仪在远东法庭上用一句话让日本人颜面全无,可是想一想,日本人或许根本就不会在意吧!毕竟他们在侵犯中国之后还能够有勇气厚着脸皮去指责溥仪没有道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