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战史风云 >

“青海王”马步芳,1949年战败逃到阿拉伯后……

很多历史爱好者不懂阿拉伯,下面就跟随历史随心看小编看一看吧。

【“青海王”马步芳,1949年战败逃到阿拉伯后,他的家族结局如何】马步芳是民国时期西北大军阀。马步芳家族是个军阀世家,统治青海多年,马步芳在当地可以说是土皇帝一样的存在,又被人称为“青海王”。马家军虽有内斗,可一旦有外敌来犯,他们一致对外,以至于蒋介石、阎锡山很难进入西北,1936年,红军组建了西路军,进行西征,结果在马家军的围剿下,几乎全军覆没。

“青海王”马步芳,1949年战败逃到阿拉伯后……

解放战争期间,马家军是我军唯一一个不允许投降或者起义部队。兰州战役后,马步芳主力大部分给围歼,这要他急忙飞回西宁,将自己的财务及家人运到广州,不久后又去了台湾。马步芳到台湾后将战败责任推给了马鸿逵,要他没想到蒋介石要他重返西北,这要马步芳十分不愿意,他就贿赂了蒋介石亲信,在得知不会要他去西北答复后,他将一家子人全部迁往了沙特首都利雅得。1975年7月31日,马步芳在无限的乡愁中辞世,死在了沙特,终年72岁。马步芳有一个儿子叫马继援。马步芳十分疼爱这个儿子,为了能要他顺利继承自己位置,动用一切资源培养,马继援14岁当上上校参谋,17岁成为少将旅长,后来,又担任了青海兵团总司令、,西北军政公署长官等要职,马继援对于蒋介石十分忠诚,多次对我军发动进攻。马继援还算有点能力,化解过我军进攻,这要他有了一定名声,可这些小胜对总体战局并无多大影响。两年后,我军打到了西北,这个时候国民党除了新疆驻军、马家军外在无其他军队,马继援这一刻掌控了西北军政军权,可好景不长,兰州战役失败,他只能前往广州,不久后又跟随父亲去了埃及。马继援到台湾后并没掌控什么实权,不久后,他就退役了,就去沙特阿拉伯的麦加隐居。2012年2月27日,马继援在吉达病逝。

关键词:马步芳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