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战史风云 >

越南为何敢对开战,越南高层列出四个原因

【越南为何要开战,越南高层列出四个原因】越南在中国、苏联援助下,这要他们有了足够物质和军事基础,他们野心膨胀起来,入侵柬埔寨、挑衅解放军,对中国周边安全产生严重威胁。越南霸权行为,引起我方不满,多次对越南抗议无效后,为了维护国家稳定安全,对越南发动自卫反击战。越南敢于对中国、柬埔寨同时开战,可以看出他们十分自信,不害怕两面作战。


何种原因要越南无惧同中国开战呢,越南高层一直在研究中国想法和战术,做好一切开战准备,简单分析了四个原因。第一、七十年代中美建交后,越南认为中国抛弃了自己,于是他们就朝苏联靠拢,希望能得到苏联支持。第二、越南刚刚获得战争胜利,获得了空前雄厚的美式装备和资源,这也是越南敢于开战原因,还有就是认为苏联会对中国施压要我们不敢轻举妄动。第三、自古以来,战争就是为了利益,如果没有利益,谁都不想去发生战争,而越南人刚经历抗美战争,他们想快速恢复自己经济,要越南成为强国。第四、越南由于获得大量武器装备,逐步生成了野心,为了可以更好的恢复生产力,从邻国夺取资源和物资用于发展才是最佳选择,如果打起来,他们还可以跟苏联索要一大笔物资。我国还是获得了对越自卫反击战胜利,可也付出了一定代价,希望和平长存,远离战争。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