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三国时期的这几种奇葩死法,你知道几个?

《三国演义》作为一部演义小说,其中有许多为了吸引读者和增加剧情可读性而改变杜撰的剧情,其中各种奇葩的死法可谓是充满了猎奇的脑洞。

三国正处战乱,时常会有人死亡,死的方式就有成千上万种,所以就可能存在一些比较奇葩的死法,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下三国时期的几种奇葩死法。

奇葩一:被骂死

代表人物:王朗

三国时期的这几种奇葩死法,你知道几个?

王朗,本名王严,字景兴,东海郯(山东郯城西北)人,汉末三国时期曹魏经学家、重臣。王朗师从太尉杨赐,因通晓经籍而被拜为郎中。诸葛亮北伐时,王朗不顾已经76岁高龄,与曹真等人于岐山迎战诸葛亮。在阵前与诸葛亮挑起舌战,然而被诸葛亮的言辞所驳倒,一时气愤而自马背上摔落而死。被称为“武乡侯骂死王朗”。

奇葩二:被绣花针刺死

代表人物:赵云(民间传说)

三国时期的这几种奇葩死法,你知道几个?

据野史记载,赵云一生没有受过伤,是天上的灯笼下凡,一受伤就会死,老了皮肤也很好,他老婆开他玩笑,说他一生在战场上都没有受过伤,要让他受点伤,就用绣花针刺了一下他,结果血流不止,一代武将就这样死了,如果是这样可见赵云本身就有血友病。但这是野史记载,正史记载他是病死的,这两种说法也许都不能完全相信,所以如果野史是真的,那么赵云的死也是一种奇葩的方式,被自己妻子用绣花针给刺死的。

奇葩三:活活被吓死

代表人物:夏侯杰

三国时期的这几种奇葩死法,你知道几个?

夏侯杰是曹操的部将,征战时常常带在身边,在长坂坡之战中被张飞怒吼吓得心惊胆战,跌下马来而死,也是一种奇葩的死法。

奇葩四:“阴魂索命”

代表人物:吕蒙

三国时期的这几种奇葩死法,你知道几个?

吕蒙,字子明,东汉末年名将,汝南富陂人(今安徽阜南吕家岗)。少年时,依附姐夫邓当,随孙策为将。以胆气称,累封别部司马。孙权统事后,渐受重用,从破黄祖作先登,封横野中郎将。从围曹仁于南郡,破朱光于皖城,累功拜庐江太守。后进占荆南三郡,计擒郝普,在逍遥津之战中奋勇抵抗张辽军追袭,并于濡须数御魏军,以功除左护军、虎威将军。在《三国演义》中,吕蒙白衣渡江,攻荆州,擒关羽,虽然情节上吕蒙表现的谋略出色,处处料敌先机,能够运筹帷幄,而且他还是杀害关羽的元凶,在《三国演义》中他因关羽追魂索命,七孔流血而死(这是也许是作者拥刘抑曹的结果)。

奇葩五:自己笑死

代表人物:司马昭(野史以及94版的电视剧)

三国时期的这几种奇葩死法,你知道几个?

司马昭,字子上,河内温县人。三国时期曹魏权臣,西晋王朝的奠基人之一。他是司马懿与张春华的次子,司马师的弟弟,西晋开国皇帝司马炎的父亲。早年随父抗蜀,多有战功。在野史以及94版的《三国演义》中,司马昭在酒宴上因为刘禅“乐不思蜀”言语反覆的对话哈哈大笑,致使死亡。如果这是真的,这也是一种奇葩的死法。

奇葩六:当食物杀煮而死

代表人物:猎户刘安之妻

三国时期的这几种奇葩死法,你知道几个?

刘备在与自己部下走散,与关羽张飞也走散了,想投靠于曹操,在猎户刘安家借宿了一晚,刘安没有找到野味招待刘备,他为了讨好刘备欢喜,竟然把自己的妻子杀掉,把妻子手上的肉割下来招待刘备,可见当时刘备的声望有多大,但刘安的妻子却死的很惨,也是一个悲剧啊!她的死也是一种奇葩,家里没有野味,丈夫竟把自己杀掉来招待别人。

上述六种奇葩的死法,在现实生活中,你见过几种?

关键词:奇葩死法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