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民国最狠的巨匪刘黑七,把母亲送日军当人质,屠杀20多万百姓

在民国时期有许多著名的军阀土匪势力,今天就由小编来说说,民国最狠的巨匪刘黑七,把母亲送日军当人质,骗到武器就翻脸,29年屠杀20多万百姓。

刘黑七从1915年提“竿子”为匪到1943年被我八路军击毙,横行了29个春秋,其间几经起伏,增聚匪徒曾逾万人,多时过3万余人。先后窜拢鲁、豫、苏、冀、皖、辽、吉、内蒙、晋等十余省。其所到之处,烧、杀、奸、掠,无恶不作。仅1925年至1928年的4年间,光在沂蒙山区被抢劫的村庄就有1000余个,烧毁房屋20多万间,杀害群众1万余人。

民国最狠的巨匪刘黑七,把母亲送日军当人质,屠杀20多万百姓

刘黑七,原籍平邑县铜石区南锅泉村,名叫刘桂棠,字兴田。因为他与其他土匪结拜之交排行老七,人又长的黑,所以才有“刘黑七”这个绰号。

刘黑七的父亲名叫刘相云,家境贫寒,一无所有。连最基本的切菜刀和案板都没有,只好用镰刀垫着瓢背切东西。刘相云32岁时才找上邻村一寡妇为妻,三年后,生下了刘黑七。

当时,刘家寸地没有,仅有两间破房。为了养活一家三口,刘相云昼夜给村里打更,赚点辛苦钱,家中时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为了活命,刘黑七刚落地,就和母亲一起,沿街乞讨,到处流浪。8岁那年,他成为本村地主孙安常家的小羊倌。孙安常刁钻狡猾,心狠手辣,稍有不如意,就对刘黑七拳脚相加,皮鞭抽身。

有一次,孙安常半夜听到几声羊叫,便大为恼怒,认为刘黑七放羊失职,使羊饿了肚子,半夜叫唤,影响了自己的睡眠。等第二天刘黑七放羊回来,孙安常就让管家把刘黑七绑起来,罚其跪上一夜。生性好强的刘黑七紧咬着牙,就是不跪。孙安常见他拒不认错,更加恼怒,命管家把刘黑七反吊到房梁上,痛打了一顿。转天,刘黑七仍被迫出去放羊。像这样的遭遇,刘黑七不知经历了多少次,但是为了生活,想到家中忍饥挨饿的父母,刘黑七还是在孙安常家忍气吞声地干了8年羊倌。他曾对放羊的同伙说“以后我管的人要比这群羊还要多,我非找几个大闺女当老婆不可。”

20岁时,刘黑七跑到青岛去谋生。那个年代,社会黑暗,民不聊生,哪里又有穷人的幸福可言?刘黑七漫无边际地溜达了一个多月,仍没有找到活儿。后来,在一个同乡的荐引下,他去码头扛大包,卖苦力。所得工资相当微薄,拼死拼活干上一天,也仅够自己吃饭。刘黑七断断续续干了一年,仍旧两手空空。迫不得已,他又回到平邑县的老家,继续给地主当长工。

羊倌生活不仅使刘黑七熟悉了周围山地环境,而且练就了一身翻山越岭的好本事。到外面闯荡之后,刘黑七见了些世面,心变野了,越来越不安分。他见当地匪伙打家劫舍,为所欲为,于是也渐渐生了结伙为匪的念头。

1915年,刘黑七扯起“打富济贫”的旗号,开始网络人马。起初,他约集同村的林传聚、赵春荣,三人弄了一把鬼头刀、一支马冲子,东抢西夺。不久又联络了当地的地痞流氓夏兴德、李满、苏四等8个人,占山为王。当时正是兵荒马乱的年代,人民难觅活路,附近一些无业游民纷纷投奔刘黑七,做起土匪。这样,人越聚越多,4年的工夫,就发展到三四百人,有了钢枪,有了人马,活动范围方圆达100余里,成为沂蒙山区的一条毒蛇。

1927年2月10日,刘黑七向南孝义村(今山东平邑县柏林区)勒索钱粮。

这时,接连三年大旱,群众逃荒的逃荒,讨饭的讨饭,在家里的早已是吃树皮、嚼草根,路边横七竖八地到处躺着饿得不能动的人。平邑县西北有座小山,山上出一种可以吃的土一一“面石”,四面八方的饥民都来挖,回到家里上锅一炒,当面吃。可吃了以后就干结,大便不通,没办法,大便时只好用挖子向外挖,痛苦不堪。

就是在这样的年头,这样的情况下,刘黑七还逼钱要粮,老百姓到哪里去弄?南孝义村更是拿不出粮食、银元。村里群众一商量,反正都是死,抗交!刘黑七看到南孝义村竟然敢违抗命令,拒交钱粮,怒不可遏,带领全部人马将南孝义村重重包围起来,开始攻打。南孝义村的男女老少被迫奋起自卫,手持镢、锹、刀、棍一起上阵。炮声连天,杀声遍野。每个人的心里都燃烧着仇恨的怒火,表现出了英雄的气慨。土匪攻进去,被村民打出来,又攻进去,又被打出来,杀了个七进七出。后来,终于抵不住1000多土匪的攻击。土匪攻进了村,他们见人就杀,见房就烧,实施灭绝人性的大屠杀。村民徐立修尚未出嫁的姐姐,被土匪捉住以后,用刺刀捅进肚子,剖腹开膛,取出心肝五脏,填入石头。村民王宝成的弟弟才10岁,又被土匪捉住后,用七寸长的挖耳刀子(挖车耳用的)猛地从左耳穿进,从右耳穿出,钉在墙上,这个机灵的孩子就这样活活地被扎死了。21岁的村民梁兴成被砍掉腿,砍掉手,而后又被大卸八块。村民宋士谦的3个孩子被活活杀死,他老婆被20多个土匪轮奸而死。徐立修的老婆抱着孩子,躲避大火,被土匪捉住,孩子被土匪一把夺过扔进火里,母亲去抢救孩子,又被土匪一脚蹬到火里,和孩子一同烧死。当时,尸堆如山,血流成河。有的老人、妇女不能忍受土匪的残害,纷纷投井自杀,先投的填于水中,后投的积于水上,满满一井。土匪发觉后,把碾陀子滚进井里,把人砸烂……这个村共136户,735人,除了在外面逃荒要饭的300多人外,凡是在村子里的没到半天工夫,就被刘黑七匪帮杀害了346人。经过这次大屠杀,有41户死绝。姓郭的共有8户,26人,被杀25人。土匪在大屠杀之后,将东西一扫而光,全村化为灰烬。

到了1928年,刘黑七的匪徒多达万余人,他已经可以横行鲁南各县了,不少军阀都想拉拢他,韩复渠就曾给刘黑七送了17000大洋和2000袋面粉,没想到刘黑七觉得韩复渠实力太小,拿了东西就翻脸。

为此韩复渠对他恨之入骨,后来韩复渠逐渐掌握山东,调集了近5个师长的兵力去围剿刘黑七,打的刘黑七求收编,韩复渠拒绝了,刘黑七脱离匪徒独自躲避到了天津,这才逃过一劫。

随着日寇的入侵,又给了刘黑七死灰复燃的机会,1933年,刘黑七纠集旧部,投降了日本人,从日本人那里骗到武器后他就翻脸了,被收编当了国民党的师长,此后日军对其大力围剿。

1940年3月,被日军打的无处可逃的刘黑七再次投降日军,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日本人不信他,刘黑七就找了个乞丐婆,打扮穿上新衣服送到日军那里,说愿意用自己的“母亲”当人质。

日本人这次相信了刘黑七,万万没想到拿到武器的刘黑七再次翻脸,当日军气急败坏要杀人质时,才发现这个刘母是假的,刘黑七实在太狡猾了,连日本人都不是他的对手。

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作恶多端的刘黑七最终还是得到了惩罚。

1943年11月15日,刘黑七被八路军击毙在一处乱坟岗。可笑的是,山东百姓都在张灯结彩,庆祝刘黑七终于死了,国军那边竟然给他开起了追悼会,真是讽刺。

关键词:巨匪刘黑七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