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日本武士300年前流传一癖好

在我国历史上经历了多个朝代的更替,其中唐朝可以说是最开放的朝代,然而在日本武士300年前流传一癖好,比之更“开放”,如今都难以接受,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就由小编来说说。

当年的唐朝,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实施了开放的政策。听取下面民众和大臣的意见,而且接纳新的知识和物种,而且非常的欢迎外来的文化,只要是好的从来没有排斥过。唐朝的最强盛的时候,不论是在哪个方面。都有了对健全的制度,政治、文化、经济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而且接纳来自东西南北各个方向的和各个国家的经济文化使者,以及各种商客。当年王国维在《读史》中写道:南海商船来大食,西京祆寺建波斯。远人尽有如归乐,此是唐家全盛时”!这首诗可以说是大唐时代最好的写照。

日本武士300年前流传一癖好

当时无论是哪个国家的人,都想来到唐朝,来到长安,进行学习、观光、旅游和朝拜。比如唐太宗在位时,有远道而来的康国(中亚古国)人,为唐朝献上金桃银桃等财宝,直接种在皇家的花园里面了。而在唐玄宗统治时期,又有国家送来了胡旋舞。而且就连跳胡旋舞这些的舞女,她们都一起送给当时的唐朝。还有中亚地区的其它国家,就像是大食国(当年的阿拉伯帝国),也都纷纷送来了众多马匹等一些礼物。然而,来到唐朝的这些使者们都按照他们国家的风俗,对唐朝的皇帝不拜也不跪也不磕头,但是唐朝的皇帝们依然非常的高兴和开心。

而且当时的长安城里,还有很多的外国贵族子民们。这些人也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前来觐见,他们都受到唐朝政府最高、最好的的礼遇。有很多外来的人居然在长安做起官,而且管理的有模有样,非常不错。其中很多外来国家的不少人,他们都乐于融入到中华的文化之中去。

很多外来国家的文人和唐朝的著名诗人们往来相送,惺惺相惜,彼此都成为要好的朋友。还有一些外国的贵族们,他们在长安住了很久之后,就会娶唐朝当地的女子为老婆。选择在这里落地生根,最终以华夏唐朝为他们的故土。当年西域的安国里有李抱玉和李抱真两对亲兄弟,他们都是唐朝历史中有名的大将,外国的国家也很愿意招收唐朝人。

当时还有一个叫朴球的新罗(就是古朝鲜)人,他是前往唐朝来学习下棋的。通过虚心的学习大有长进,他在回去的时候,随后就有唐朝的官员写了一首诗赠与了他。其中写道:“海东谁敌手,归去道应孤。阙下传新势,船中覆旧图。”这段话的意思就是,你从唐朝回到自己的国家(也就是古代的朝鲜),就再也找不到对手了。你在你们国家里肯定是天下第一的,回去后你就是老师了,可以把下棋的技术继续传下去!

当年的日本人也不断的来学习,当时日本来学习的人中有一个叫晁衡的。他当时跟随遣唐使来唐朝留学的,但是他留学成功后,他没有回到自己的国家日本,而且选择了留在长安,而且他考取了功名。居然在长安城里做起了官,没想到前后这一待居然是50年左右,当时的他和很多唐朝里上层人士联系密切。关系非常的好,别人也很喜欢他。他天宝年间打算回国了,唐朝的大诗人王维就写了一首诗送给他,缅怀两人之间的感情。没想到他的回国的路上,遇到了大海的风浪,结果船在海上出事了。民众们都是都在误传,说他有可能掉海里淹死了。李白知道了这个消息后,非常的伤心,就写了一首诗用来怀念他。

其实每个国家的文化和唐朝的文化都是相互影响的,当年唐朝文化远播到海外。同时海外的其他国家的文化,也传播到了当时的唐朝。包括现代的我们,今天这个时代,我们的使用中的很多乐器。以及生活上的用具,还有吃的食物里,都包含着其他很多外国的国家的文化。在当时的野史笔记中记载,当年唐朝里的长安人。唐朝人和其他国家的人,相互生活在一起,而且相互通婚,娶妻生子,让当时的天朝人有了外国人的想法。包括当时的穿衣打扮上,有了很大的不同。

提起唐朝女性的着装,脑海中都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长裙曳地、轻纱绕臂、粉胸半掩。然而,在两百多年的唐朝里,是不是所有的女性都一直是这样的穿着呢?

事实并不是这样。就大唐女子的服饰而言,有三种:襦裙装、胡服和女着男装。而上面提到的画风其实是襦裙装,关于性感的襦裙装,咱就从高宗时期讲起。

到了唐高宗时期,女性的襦裙有了变化,即往下移。出现“拖裙到颈,渐为浅露”,但也仅仅是“浅露”,表明此时逐渐开放。尽管李治曾两次下令,要求臣民着装得体,但还是未能刹住这股逐渐外露的风气。

武则天执政后,整个社会中女子着装的风气明显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上衣领式变为以直领对襟为主,短袖衫的下摆不再掖入裙腰,而裙腰位置也进一步下移,开始袒露胸部。女性对展露身材的热情和自信空前高涨。因此,真正的露乳装应始于武周时期。虽然露胸的程度增加,但依然裙腰紧束,下摆宽阔,性感优雅。

到了玄宗时期,可能由于杨贵妃体态丰腴的缘故,衣裙变得更为宽松肥大,引领了盛唐女子的时尚,也影响了唐朝中后期女性服饰的审美观。此时的女子更为大胆,直接穿抹胸(和裙子结合为一体),甚至到后来腰带也不系了,毫无拘束,宽松自在,这就是大袖袒胸裙。当然,裙子外面还会套上拖摆至地的华丽罩衫。

开成年间,这种大袖袒胸裙达到极致,屡屡引发走光事件。据说唐文宗看到女儿延安公主着肥大衣裙,大怒,把女儿骂了一顿,还连带着把驸马也责罚一番。

不可避免地,这种性感的穿着也吸引了文人的目光,文人在诗中竟相赞美:

温庭均:“雪胸鸾镜里”

李群玉:“胸前瑞雪灯斜照”

方干:“粉胸半掩疑晴雪”

还有《云谣集》里的“淡红衫子掩酥胸”

除了女子的着装外,唐朝在男女交往上面也很自由,男女如果感觉不合适的话可以协商离婚。完全没有后世的那种守节风俗。而且当时的女性地位非常高,武则天、太平公主、薛涛、鱼玄机等,这些人就可以反映当时的状况,说明当时的观念是可以接受这些的。

民间男女也能自由恋爱。唐诗中“娼家越水边,摇艇入江烟,既觅同心侣,复采同心莲”、“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踏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便是这种美好爱情生活的艺术写照。

另外,唐朝人的私生活非常开放,甚至可以说是混乱。如唐高宗李治纳父皇的才人武则天为昭仪,还同时收了武则天的姐姐和外甥女;唐玄宗李隆基夺儿子寿王李瑁的妃子杨玉环;唐太宗的女儿的高阳公主出家后私通和尚辩机;女皇帝武则天养了一堆面首……难怪后人有“脏唐臭汉”的评价。

然而在日本武士300年前流传一癖好,比之更“开放”,如今都难以接受。

在日本16世纪的时候,也就是处于战国时代,这种爱的方式就很流行。

而实行这种方式的原因,就是由于硝烟战乱不断,当时的日本为了加强集团内部的团结一起,于是就开始禁止招收舞姬,就是不想让他们分心,失去战斗力,可是这些日本武士在失去这些兴趣爱好之后,便开始将注意力转向到了男性方面,演变成了当时所说的“雅癖”。虽然在当时有很多人都不看好,但仍然十分的盛行,随着社会趋势的不断发展,武士的地位也越来越高,他们所做出的一些决定和选择也没有多少人去干涉,再加上他们的地位特殊,所以又不允许随便娶普通女子,但是又想要在同阶级中娶到合适的女人又比较困难,这些武士们都加入到了盟兄弟当中。

即便如此,也有很多的禁忌,当时有一些老司机就告诫后人,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千万不要对他们随意吐露真情,要先观察一段时间,否则的话很可能就会被人笑话。如果在吐露真情之后,二者两情相悦那则更好,之后便干柴烈火誓死效忠对方,如若不然就分道扬镳另择他续。

虽然如今的人们思想都比较开放了,但是这种癖好似乎还是有很多人不能够接受,那么对此你怎么看待呢?

关键词:日本武士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