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历史上真实的女儿国,女人的地位远远高于男性

女性在上古时期一直占据着社会的主导地位,母系氏族社会之后,男人翻身做主人了,但是历史上还是有很多女尊男卑的例子。

历史上真实的女儿国,女人的地位远远高于男性

在《西游记》的故事中,唐僧师徒四人子在西天取经的途中,遇到了一个叫女儿国的地方,那里不仅全都是女子,还有一位貌美如花的痴情女王,她对远道而来的唐僧爱意绵绵,想让他留在女儿国。女儿国的女子不需要男子,就可以传宗接代,因为女儿国中有一条子母河,只要喝了河中的水,就可以生孩子。这段故事在《西游记》中堪称经典,吴承恩的想象力也是令人钦佩。许多人都很好奇我国的历史上真的有女儿国的存在么?

有史料记载,在我国历史上,真的有女儿国的存在,它就是位于今天四川省甘孜藏族丹巴县与道孚县的这个范围内的东女国,而且到现在仍有一些村落中保持着女儿国时期留下来的传统和风俗。由此可见,吴承恩小说里的描写并不是空穴来风。

历史上真实的女儿国,女人的地位远远高于男性

记载中,东女国女王穿着华丽的带毛领的长裙,后面拖着长长的裙摆,裙上还镶有金色丝线绣制的美丽花朵图案,显示了女王的尊贵典雅。女王住在高高的碉楼上,从那里可以俯瞰东女国整个领土,普通的百姓只能居住在低一些的碉楼里。在东女国里,女人的地位和权利都远远高于男人,男人不能担任官职,只能作为军队的一员,负有保卫国家的安全责任,东女国内的所有官职都是由女人但任的,女王的旨意高于一切。

东女国不光有女王,还有副女王,她们都是各个部落里的佼佼者。一旦女王出现意外情况,那么国家的政权事宜都由副女王来掌管。在普通百姓家里也是以女性为尊,女人有着不可替代的主导地位,男性处于从属地位,家里的重要事务和经济权利都要女人来决定,没有所谓的夫妻关系。

历史上真实的女儿国,女人的地位远远高于男性

这样一个以女性为主的国家在历史上实属罕见,但根据史料记载它是真是存在的。据说,在唐玄宗时期,东女国海和大唐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东女国王还去朝见唐天子,并且拥有级别很高的头衔。这个东女国存在了多久没有明确记载,也许它只是历史长河里的一片小舟,因为存在时间太短所以被人忽视了。

公元七世纪,吐蕃扩张领土,侵占了唐朝的大片疆土,东女国也就被吞并了。鉴于当时吐蕃忙于战事,无暇顾及东女国,就仍由女王代管。此外,吐蕃吞并东女国时,女王曾投靠唐朝,吐蕃知道了,就将东女国收服了,女王不愿归顺吐蕃就携旧部逃往金川谷地隐居,东女国就此消亡了。

关键词:女儿国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