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商纣王研发的一种酷刑,让受刑的宫女最终难以承受,崩溃而死

在我国历史上有许多以昏庸著名的君主,今天就由小编来说说其中一位商纣王,看看他有多昏庸,他研发的一种酷刑,让受刑的宫女最终难以承受,崩溃而死。

乙帝的长子叫微子启,启的母亲出身低贱,因而启不能继承帝位。乙帝的小儿子叫辛,辛的母亲是乙帝正妻,因而辛被立为继承人。乙帝去世后,辛继位,他就是辛帝,天下都管他叫“纣”。

纣天资聪明,有口才,办事敏捷,接受能力很强,而且气力过人,能空手与猛兽格斗。他的智慧足可以拒绝臣下的谏劝,他的言辞足可以掩饰自己的过错。他在大臣面前夸耀才能,抬高自己的声威,认为天下所有的人都比不上他。他嗜好喝酒,沉迷作乐,宠爱女人。尤其是宠爱妲己,一切都听从妲己的话。那时候,他让乐师涓为他制作了一首靡靡之音,粗鄙的舞蹈,颓废的旋律。为了充实鹿台钱库的钱财,他加重赋税,把钜桥粮仓的粮食装得满满的。多方搜集狗马和新奇的玩物,填满了宫室;扩建沙丘的园林楼台,捕捉大量的野兽飞鸟,放置在里面。纣还招来很多人,聚集在沙丘乐舞嬉戏。修建池子,用酒当池水,把肉悬挂起来当做树林,让男女赤身在其间追逐戏闹,饮酒寻欢,彻夜狂欢。

纣如此荒淫无度,百姓怨声载道,诸侯也相继背叛他。他不思悔改,还加重刑罚,设置了叫做“炮格”的酷刑。

纣将西伯侯、九侯、鄂侯三人封为三公。九侯将美丽的女儿献给了纣,这个女子不喜淫荡作乐,纣恼怒之下杀了她,同时把九侯也施以醢(hǎi)刑,即剁成肉酱。鄂侯极力强谏,与纣展开了激烈争辩,结果鄂侯也遭到脯(fǔ)刑,被制成肉干。西伯侯姬昌闻见此事,暗暗叹息。崇侯虎知道后,向纣去告发,纣就把西伯侯囚禁在羑(yǒu)里。西伯的僚臣闳(hónɡ)夭等人,找来了美女、奇物和好马献给纣,纣这才释放了西伯侯。西伯侯从狱里出来之后,向纣献出洛水以西的土地,请求废除炮格的酷刑。纣答允了他,并赐给他弓箭大斧,令他去征伐其他诸侯,这样他就成了西部地区的诸侯之长。纣任用费仲管理国家政事。费仲善于阿谀,贪图财利,殷人都不喜欢他。纣又任用恶来,恶来善于制造谗言,毁谤别人,诸侯因此更加疏远纣了。

除了这种酷刑外,还有诸多有名的,例如下面我们介绍的滴水之刑。

商纣王研发的一种酷刑,让受刑的宫女最终难以承受,崩溃而死

这种惩罚并不像炮烙之刑如此残酷,也不用忍受身体上的折磨,更不用忍受多么痛苦的皮肉之苦,可是这些宫女却深受折磨,这种刑罚的灵感来自于宫女不小心将茶水溅到商纣王的衣服上。当时的这位宫女十分的害怕,本来就害怕暴虐的商纣王,自己又犯了这样低级的错误,一不小心很可能就会当众被杀,然而此时商纣王并没有立即动怒,反而想出了一种奇特的惩罚方式,也就是上述所提到的滴水之刑。

他命令周围的人将这位宫女的身体定住,再将她的头上放一块木板,在木板上挖出了一个洞,将头顶上放上一桶水,水在控制下一滴一滴从木板中的洞口滴到宫女的头上,直到滴完为止。这个受到惩罚的宫女什么也不用干,反而还有专人伺候,看似十分的享受,但内心却十分的煎熬。因为长此以往,她的头皮总是潮湿不堪,头发逐渐脱落,由于没有干燥的环境,还生出了各种蚊虫,使她非常的恐惧和绝望,在经受了巨大的打击和崩溃之后死去。

看似享受,又没有多大痛苦的惩罚方式,却让这些宫女十分的煎熬,总是徘徊在崩溃的边缘,和滴水穿石也有异曲同工之妙,最终瓦解受刑人的意志,成就此刑不伤此人,此人却因此而死!

除此之外还有铜柱刑。

铜柱刑操作起来非常的简单。只需要一根可以立起来的铜柱子。然后让犯人抱住这根铜柱子,用绳子把他绑在上面,让他动弹不得。然后在铜柱子底下点上火,这样铜柱子就会慢慢的热起来。

刚开始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但是时间一长,铜柱子会热的让人受不了。这时候犯人就会撕心裂肺的喊起来。等到温度达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身体会被烫熟,死的非常的惨。然后商纣王就在旁边找乐子,可以说是非常的残忍了。

在西方国家里面,也有和这种铜柱刑相似的刑罚,那就是铜牛刑,顾名思义,铜牛刑就是用到一个铜牛,不过铜牛的的内部是中空的,里面的容积刚好够一个人睡进去。在犯人进去之后呢,同样的在铜牛下面生一堆火,慢慢的加热。等到铜柱子开始把热量传到内部的时候,会因为忍受不了热量而惨叫起来。

这个时候有人会问了,西方的残忍统治者用这种方法来取乐有什么特别之处呢。其实是和构造有关的。这只铜牛不是完全封闭的,牛嘴那里是开放的,当那些犯人的惨叫声传出去的时候,经过牛嘴这里的时候,会把人的声音变得非常像牛的声音,十分残忍。

关键词:商纣王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