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秦始皇陵之谜:为何出陵墓的人都没有活过两年

秦始皇陵是秦始皇的陵墓,秦始皇利用自己的雄心壮志以及远见卓识,在战火纷飞的时代,成就了一代霸业,一统六国,结束了战争。秦始皇的权利以及财富绝对是无人可比的,因此,秦始皇还没有去世就已经开始建造秦始皇陵,而秦始皇陵也留给了后人许许多多的迷惑。

首先,秦始皇陵当中有许许多多的通道难以发现。秦始皇陵的建造军队就达到了七十二万人,设计以及建造的工匠也达到了数千人。在挖掘时,军队就已经挖到了地下数十米,而在地下数十米处,设计师以及工匠又开始挖掘通道以及迷宫,从而达到保护陵墓的目的。直到今天,光史料上有所记载的通道都还有完全找到。

此外,秦始皇陵是一个奇迹,不论是他的规模,还是陵墓的建造工艺,在当时都是领先世界的。就如同埃及的金字塔的建造一样,秦始皇陵的内部构造如同迷宫,并且也充满了机关。传说明朝有不少的盗墓者都盯上了秦始皇陵,并且都进入到了陵墓当中,结果却是除了少部分人死于秦始皇陵内部的机关,其余活着出陵墓的人都没有活过两年。为此,没有任何的科学技术可以解释。

秦始皇陵之谜:为何出陵墓的人都没有活过两年

关于秦始皇陵的一些秘密,科学家们一直没有中断探索。利用史料当中的记载作为一定的依据,采用先进的科技设备进行进一步探测与挖掘,争取早日解开秦始皇陵的诸多迷雾。

秦始皇陵在哪里

我国的陕西省西安市骊山县是一个不平凡的地方,全世界的考古学家以及历史学家都在关注。归根结底,是因为中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的陵墓在这里。

秦始皇陵南面是树木葱郁的骊山,背面则是曲折婉转的渭水河岸。秦始皇陵就在群山围绕,河水包围之中,山水宜人,环境十分的好。秦始皇陵的规模十分的大,仅仅从面积而言,秦始皇陵就相当于七十八个故宫的大小。

秦始皇还在位时,就已经命令自己的军队开始建造自己的陵墓。据历史资料记载,秦始皇当年所派遣的军士数量达到了七十二万,工匠数千人,建造队伍极其的庞大。当秦始皇陵建造完成之后,参与建造陵墓的工匠基本上都被秦始皇处死了。

在建造之初,秦始皇命令自己的军队不断地向地下挖掘,陵墓的深度十分惊人,军队都以为已经挖到了地下最深处。但是秦始皇却没有下达停止挖掘的命令,还让军队在陵墓底部挖掘出一条通道,而这条通道也成为了千古之谜,直到现在,这条通道都没有被发现。

关于秦始皇为什么会选择陕西省西安市骊山这一个位置来建造自己的陵墓,据史料记载,秦始皇曾经找来当时最为著名的玄学大师,帮他寻找中国的龙脉在哪里,而这一位玄学大师给出的答案就是骊山。于是秦始皇为了彰显自己的功德,以及死后可以得到安息,福泽后世,就将自己的陵墓建造在了骊山。[page]

秦始皇陵里面有什么

秦始皇陵是秦始皇的陵墓,而秦始皇是中国的第一位皇帝,那秦始皇陵里面到底有什么,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想要知道的。随着时间的发展,到了1970年,秦始皇的陵墓终于被人们发现,而秦始皇陵里面所埋葬着的东西,也逐步展现在人们面前。

青铜器是那个时代的标志性器物,而青铜器的锻造技术也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先列,哪怕是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仍然无法达到当时的锻造技术。在秦始皇陵当中,青铜器是十分常见的,不论是兵器还是青铜鼎以及青铜马车,都已经被人们从秦始皇陵当中挖掘出来。

说到秦始皇陵当中有什么,兵马俑绝对是不得不说的。兵马俑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里面的兵马俑全部是按照真人比例进行制作的,位于秦始皇陵东部的一千五百米处。如今已经挖掘出来了三处兵马俑坑,呈品字形分布,已经出土了上千件兵马俑以及上万件青铜兵器。

在秦始皇陵当中,除了青铜器以及兵马俑,还有就是彩绘陶俑。在秦代,陶制品已经十分的常见,技艺也已经十分的纯属。在陶俑当中,以彩陶为上品。秦始皇陵当中的陪葬品数不胜数,而彩绘陶俑就是其中一种。

对于陵墓,必不可少的自然就是金银珠宝,而秦始皇所拥有的财富自然也是无人可比的。在秦始皇陵当中,仅仅是金银制品就已经数不胜数,更何况其他的稀有物品。[page]

秦始皇陵的资料

秦始皇陵是秦始皇嬴政的陵墓,距今已经有了两千多年的历史。自古以来,秦始皇陵的位置一直都是一个谜。直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生活在我国陕西省西安市骊山的一个农民无意间挖出来一些青铜器,然后报告给政府部门,最终才使得秦始皇陵这一千古名墓展示在世人的眼前。

秦始皇陵的南面是重峦叠嶂的骊山,北边则是婉转湍急的渭水之滨,依山傍水,从我国的风水学上而言,绝对是一个风水宝地。而秦始皇之所以会选择骊山来做为自己的安眠之地,除了风水很好,自然也少不了一些神化色彩。

相传秦始皇曾经来到了骊山这一个地方,发现骊山的景色十分的美,就决定在此游玩。在游玩的过程当中,意外发现了偷偷下凡玩耍了神女。秦始皇见神女十分的漂亮,于是就在游玩的过程当中调戏了神女,最终被神女吐了一口口水,而秦始皇也因此抱病。虽然不如其他的神话那般美好,但是也揭示了秦始皇于骊山之间的缘分。

秦始皇陵为什么会建造在骊山,我们已经进行了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秦始皇陵的一些数据。秦始皇陵的面积为52.26平方公里,相当于七十八个故宫,而秦始皇陵的封土则是达到了一百一十五米高,尽管已经进行了挖掘,现在仍然高达七十六米。

此外,秦始皇陵的内部构造与秦始皇生前所在的宫城一样,并且也有数不尽的陪葬品,更有举世闻名的兵马俑,受到了全世界历史学家以及考古学家的狂热追捧。

关键词:秦始皇陵之谜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