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被5个皇帝疯抢的女子,萧皇后到底有多倾国倾城?

接下来趣历史小编带你追寻历史上真实的萧皇后,探索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历史故事。

在历史上有这样一位传奇的女子,她的人生从王妃开始,后来又做到了皇后,她经历过改朝换代,但是最后的她还是以皇后的身份死去,也是以皇后的规格厚葬。

image.png

都说西施之美貌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但是在西施那个时代,她只是平平凡凡的出生,平平淡淡地死去,并没有在她的人生里活出自我,也没有让那些君王对她趋之若鹜。而作为被多个皇帝疯抢了几十年的萧皇后其实才是史上的绝世美女,要不然怎么会让多个皇帝对她倾心不已。

一开始的萧皇后是隋朝杨广的王妃,在杨广还没有成为隋炀帝的时候,萧皇后在背后一直支持着自己的丈夫。杨广对于萧皇后也是十分的宠爱,所以在即位成为隋炀帝之后,萧皇后理所应当的就成为了皇后。只是,安稳美好,大权在握,天下在手的美景并没有持续多久。杨广这个人的凶残暴戾的一面逐渐显现出来,他对于百姓的生活也是不甚了解和关心,整个国家开始动荡不安。

image.png

后来杨广被叛军杀害,萧皇后则带着孩子和孙子被叛军宇文化及迁到了聊城。萧皇后此时就被爱慕她的宇文化及纳为了王妃。又过了一段时间,窦建德率兵攻城迎回萧皇后,并将他们安置于武强县。后来突厥处罗可汗派遣使者恭迎萧皇后去突厥,虽然窦建德并不想同意,但是最后还是因为可汗的妻子是萧皇后的小姑而不得不同意。

在萧皇后五十岁左右的时候,唐太宗又率兵灭了东突厥,迎萧皇后回京城。回到京城的萧皇后也受到了唐太宗的礼遇。虽然萧皇后的人生一波三折,但是萧皇后不论是在哪里,都是受到了各式各样的将领或者是皇上的爱慕。即便是生逢乱世,萧皇后却还是在乱世之中保全了自己,自己也是安享了晚年。在被唐太宗迎回京城后,萧皇后就这样一直安稳的生活了下来。

贞观二十一年,萧皇后去世,享年八十一岁,唐太宗十分悲痛,下令以皇后之礼将萧皇后葬于隋炀帝之陵。就这样,萧皇后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皇后的传奇生涯就这样结束了。

关键词:萧皇后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