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愚昧的慈禧第一次见识电灯,就闹了个大笑话

我国的封建王朝和经历过工业革命的西方文明之间的碰撞相当剧烈,后来的结果我们都知道了,人类的血肉之躯无法抵挡科技的力量,有关慈禧太后和电灯,还有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笑话。

清朝时期,封建统治已经达到了全盛时期,人们的封建思想已经完全形成,上至朝廷文武百官,下到黎民百姓,除了一些出去喝过一些洋墨水的人,其他人几乎都是极其封建的人。

愚昧的慈禧第一次见识电灯,就闹了个大笑话

就拿慈禧太后来说,就有这么一件事,足以证明他的保守与无知。清末,西洋文化开始传播进来,电灯作为那时候电气化的产物,也伴随着学习西方先进的科学技术而传了进来,刚开始,慈禧非常反对在皇宫里面安装电灯,洋人没办法,想要在这个封建思想非常浓厚的国家打开市场,只能先从统治者身上做文章。

愚昧的慈禧第一次见识电灯,就闹了个大笑话

洋人先找到了那时候还算比较先进的李莲英,塞了一大笔钱,让李莲英说服慈禧使用电灯,李莲英见钱眼开,满口答应。李莲英在慈禧不在的时候,令人偷偷的在宫里的大殿上安装上电灯,等慈禧回来后,看见这么多的电灯,问了一句话,当场差点让李莲英忍不住笑了起来。

慈禧说:怎么突然之间多了这么多的彩色小茄子?李莲英赶紧回答说这是洋人用的电灯,用这东西照明可以延年益寿,福禄双全!慈禧大喜,心里面也就默许了这些彩色小茄子。

关键词:愚昧的慈禧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