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古代最阴森的职业:只赚死人钱 各个都暴利!

为了赚钱过好生活,各朝各代都有很多不同的职业,而在我国古代有三种职业十分的阴森,干这三种职业的人只赚死人钱,往往都是暴利,很多家属就算是不想给钱都不行。

古代的死亡率相比于如今是极高的,而且人均寿命也比较低,因为赚死人钱的行业比较晦气,所以一般人也不愿意从事,行业竞争力小,收益就比较高。而且一直以来,都是死者为大,一定要尊敬逝去的人,所以家里若是死了人,家中活着的人买丧葬用品都是不许砍价的,卖家定价多少就要付多少,砍价是对死者的不尊敬,死者要是生气了就会很麻烦,还可能会死人,这也导致了做死人生意的暴利。不过各行各业都是有行规的,这些赚死人钱行业的行规就是不能昧着良心漫天要价,人在做天在看,若是漫天要价可能会引祸上身。

古代最阴森的职业:只赚死人钱 各个都暴利!

第一种:二皮匠。古代皮匠是专门给人们修鞋补东西的,而二皮匠呢,也是做缝缝补补的生意,但缝补的对象是死人的脑袋。古代很多被判处死刑的犯人都是斩首,但下葬的时候还是需要把脖子和脑袋缝在一起的,所以就需要二皮匠来缝补。他们缝一个脑袋手拿一根针一条线,少则一文,多则一两,完全看二皮匠的心情来定价。不过价格上限为一两,超过一两会被认为是干缺德生意,容易惹上麻烦,惨一点的可能还会无端丧命。第二种:扎纸匠。扎纸始于南北朝时期,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是一门古老的艺术。而扎纸匠是一种专门给死者扎糊祭祀的人,在过去死人出殡的时候,都要烧一些扎纸人、纸马、纸房子之类的纸制品,以表示死者死后骑着马带着仆人上路,到了那边还能够住着宽大的好房子,过上好生活。在很早以前扎纸是不用钱的,到后来被人发现商机才有人专门给死人做扎纸赚钱,不过这一行的行规是要价不能超过成本的6倍,保一个六六大顺。

第三种:棺材铺。古时候人们都是土葬,一定是需要一口棺材的,古代有很多人没钱买棺材还会卖身葬父母,由此可见棺材在人死后的重要性。而棺材的材质可以分为很多种,虽然有好有坏,但棺材的利润基本都是成本的三倍以上,最多甚至可以赚上六倍的成本,所以卖棺材在死人生意中是最赚钱的一种。不过若是再高,就容易惹麻烦了,如果漫天要价让人买不起棺材安葬死者,可能还会遭到打击报复,甚至可能杀人放火。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