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红颜多薄命的小周后为何被宋太祖当众凌辱?

花明月暗笼轻雾,今宵好向郎边去。刬袜步香阶,手提金缕鞋。画堂南畔见,一向偎人颤。奴为出来难,教君恣意怜。——《菩萨蛮·花明月暗笼轻雾》

这是李煜写的和小周后偷情时候的场面。小周后姓名不详,但是长的是我见犹怜,生的是花容月貌。是李煜老婆大周后周蔷的妹妹,也就是小姨子的关系。小周后只比她的姐姐小十四岁,所以不仅比她姐姐年轻漂亮,更是比她的姐姐多出了一点活泼可爱的气息。因此深受后主李煜母后的喜爱,并时常就派人接她到宫中小住,一来二去的,李煜也被迷住了,但是碍于两人表面的身份,于是就只能私底下偷偷情,这首《菩萨蛮·花明月暗笼轻雾》写的就是李煜和小周后偷情时候的场面。

《李后主与赵匡胤》热播甜心熊乃瑾宝岛受宠

《李后主与赵匡胤》热播甜心熊乃瑾宝岛受宠

这种关系一直持续到小周后的姐姐大周后病逝后的第二年,在大周后死后,李煜就急不可耐的使用皇家规格最高的仪仗来光明正大的迎娶小周后,并封她为皇后。从此之后,李煜再也没有心思管理朝政大事,日日夜夜与小周后游览金陵的美景,闲云野鹤,吟诗作对,与小周后继续过着才子佳人般的生活。

《赵匡胤》陈建斌高希希四度合作网友恶补宋史

《赵匡胤》陈建斌高希希四度合作网友恶补宋史

可惜的是好景不长,就在五年之后,北宋向南唐发动全面进攻,没过不久金陵就全面失陷,随之而来的就是南唐的灭亡。李煜成了亡国的皇帝。之后他不得不带领着王公后妃、百官僚属经过数月的艰难跋涉,来到开封,觐见北宋皇帝赵匡胤,最后得到了一个带有极大侮辱性的封爵“违命侯”。

随后就是著名的千古疑案“烛影斧声”事件的发生,赵匡胤死了,宋太宗赵光义继位,这个皇帝可以说是历代皇帝中的高端流氓。身边有着一个小周后这个绝世美人,更何况她的老公李煜不仅性格懦弱,还是自己的阶下囚。

于是在太平兴国三年的元宵佳节这天在小周后入宫恭贺的时候,先是假传皇后要她留下来的口谕留下小周后,之后就急不可耐的霸王硬上弓,这一留下就是半个月之久。李煜在家中是急的恨声连天,但又无可奈何。在正月的时候小周后终于被放回来了,回来就是放声痛哭,大骂李煜的声音都传到墙外。无奈的李煜只有低头忍受,宛转避去,一言也不敢出口。

叶青歌仔戏

叶青歌仔戏

宋太宗不仅是霸王硬上弓,还变态叫人将“行幸”小周后的场面进行生动的“写生”绘画。在画里宋太宗是高大黑胖,而小周后纤弱娇小。这种行为,也不知道对小周后的精神上和肉体上都造成多大的痛楚。

就这样,生性懦弱的李煜在小周后受尽非人的折磨的时候只能长叹,仰天流泪。只好一首又一首地填写思念故国的词曲,来表达自己丧国之痛又寄托爱妻受侮辱之恨的词曲。最后在一首《虞美人》下葬送了自己的性命。随后小周后悲愤难禁,不堪宋太宗的宣诏,拒绝入宫,不久便自杀身亡,跟随李煜一起撒手人寰。

关键词:凌辱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