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中国最憋屈的皇帝竟被老婆欺负离家出走?

看到这个标题你是否觉得很不可思议,堂堂的一代皇帝竟然会离家出走。这样的事简直闻所未闻,呼风唤雨的皇帝不是应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威吗?为什么最后会被自己的老婆欺负得离家出走,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历史上这个最憋屈的皇帝是谁?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个史上最憋屈皇帝的故事。

隋文帝杨坚是隋朝开国皇帝,中国古代著名的政治家、战略家。他的皇后叫做独孤伽罗。读过历史的人都知道意见是,就是独孤氏把宫女杀了的事件。话说杨坚知道这件事之后一下子血往上涌,愤怒到了极点,这愤怒里更多的是一种憋屈,是面子问题,你想啊,杀宫女这不明摆着让杨坚难堪吗,满朝文武嘴上不敢说,心里会怎么想?可笑的,杨坚怒是怒了,但这火愣没敢和独孤氏发,打落牙齿和血吞,自己发泄了一通,要不说他惹不起独孤氏呢。杨坚气急败坏地拽过一匹马骑着就出了宫,漫无目的地狂奔20多里。

中国最憋屈的皇帝竟被老婆欺负离家出走?

但是说归说,闹归闹,堂堂一国之君总不能老在外面呆着。独孤氏也觉得自己这次做得过分了,就像两口子打架,一方摔门而走,时间久了,留下的一方难免会担心,毕竟吵架都是在气头上,气消了就只剩下担心了。独孤氏也是担心的什么事也做不下去了,伸长脖子盼着杨坚回来,杨坚一回来,“后流涕拜谢”,喜极而泣。

但是尽管这样,独孤氏还是将杨坚管的很严,堂堂的一国君主竟然被自己的老婆管得死死的,杨坚当然觉得很憋屈啦。所以在他骑着马离家出走的时候,平生第一次发出渴望自由的心灵呐喊:“吾贵为天子,而不得自由。”看来这个杨坚平常真的是个妻管严的皇帝。


后来,独孤氏死后,杨坚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放纵的自由了。自此开始歌舞升平、纵情声色,皇帝的感觉总算找到了,可身体也透支得厉害。可是没人管束的杨坚因为自由过度两年后也随之死了。所以说这些皇帝真的是不作不死。他到死的时候才开始知道独孤氏的好,可是已经晚了。

关键词:皇帝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