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皇帝怪癖令人不寒而栗 绝色女子被虐待苦不堪言

在中国漫长的封建社会当中,出现过得皇帝可谓是不计其数。他们的经历也都是各有传奇,有不可一世、万年难遇的千古一帝,也有嗜杀成性、骄奢淫逸的暴虐君王。今天我们来讲的就是一位命运多舛的、具有神秘色彩的传奇皇帝,他在位前期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功绩,但是晚年却昏庸不堪、盲目迷信,差点被宫女诛杀?

皇帝怪癖令人不寒而栗 绝色女子被虐待苦不堪言

这位皇帝就是大明在位时间长达48年的嘉靖皇帝。公元前1521年,正值壮年的明武宗朱厚照突然驾崩,由于明武宗唯一的一个亲弟弟朱厚炜早年夭折。因此经过时任内阁首傅杨廷和与朝中大臣激烈讨论之后,决定迎立远在湖北陆洲兴献王的儿子朱厚熜继位,史称“明世宗”。

虽然,继位的的明世宗嘉靖只有16岁,但是却是难得的少年老成。他先是通过“大议礼”事件,赶走了朝中权臣杨廷和,正式确立了自己在朝中的权威。继而,大刀阔斧的开始了整饬吏治,改革科举,在位期间任用贤臣例如:镇守边关的戚继光、清廉著称的海瑞以及有明相之称的徐阶。

但是,晚年的嘉靖皇帝却盲目宠信方士,迷信长生之术。他听信道士谗言,长期服用各种所谓的“灵丹妙药”,他的性情也为因此变得更加让人捉摸不透,动则对身边的宫女和大臣厉声呵斥、棍棒相加,短时间之内居然有上千人被活活打死。嘉靖还有一个特殊的嗜好,他将方士所说的阴阳调和作为调养自己身体的第一法则,认为自己之所以体弱多病,就是阴阳失衡所致,因此他特别喜欢挑选宫中角色宫女来达到自己延年益寿的目的。

一时间,皇宫内的妃嫔、宫女受到嘉靖皇帝癖好的株连,可以说是苦不堪言,眼看着自己身边的姐妹一个一个被这位荒淫无道的暴君折磨致死,宫女们决定奋起反击。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乘着嘉靖帝熟睡的时候,以杨金英为首的十几个宫女来到嘉靖帝下榻的“翊坤宫”,用绳子勒住了嘉靖的脖子,企图以此结束这个无道昏君的性命,来为自己无辜惨死的姐妹们报仇。然而,毕竟是宫女,对杀人本来就没什么经验,况且对象又是有着“九五之尊”的皇帝。情急之下宫女们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竟然将勒死嘉靖脖子的绳子打了一个死结,也就是这个死结,才挽救了嘉靖皇帝的性命。不然,在中国历史上就会出现一位绝无仅有的被宫女给干死的皇帝。后来,不远处的皇后,听到皇帝的喊叫声,及时派人赶来,才将九死一生的嘉靖帝从鬼门关给拉了回来,并处死了参与谋杀的所有宫女。

从小都是娇生惯养的嘉靖帝经此一难,性情大变,过了没多久,就因惊吓过度就一命呜呼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即使你贵为九五之尊的天子,也不可以随意杀戮,否则报应迟早都会到来。

关键词:皇帝怪癖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