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古代女子在丈夫死后如何度过余生?方法有四种

相信大家都看过很多古装剧,而在很多的剧中都会有寡妇的这样的女人存在。但是大家想没想过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在古代那种男尊女卑的社会里面这些女子是如何度过余生的?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吧!

第一种:继承夫业

这种也许是最好的结果,自己在嫁给了一个有钱的人,在自己丈夫死后,还是可以一心经营丈夫留下的产业度过余生。

古代女子在丈夫死后如何度过余生?方法有四种

第二种:改嫁

说道改嫁这一说,相信大家现在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其实在古代却不是那么的简单了。在古代那种男尊女卑的社会里面,女子受到很多约束,使得她们终身只能侍奉一夫,而男子却可以有三妻四妾。在我们国家宋朝以前的朝代里面,女子改嫁是随随便便的事,不会受到枷锁,就比如汉武帝的姐姐平阳公主就在自己成为寡妇之后,有嫁给了大将军卫青。但是到了宋朝以及之后,随着程朱理学的发展,女子的地位就一落千丈,为此在宋朝之后的朝代女子改嫁也是非常难的。

第三:与人私通

在丈夫死后的余生里面,也是会有女子耐不住寂寞的!毕竟人体还是会有反应的,为此在没有改嫁成功的女子她们就会学着男子一样,潇洒放纵,但是这样带来的后果却非常的严重。在古代如果女子偷情被抓的话,轻则被赶出自己的村庄;重则浸猪笼被活活淹死或者游街示众。

第四:靠自助的影响

如果前三种都没成功的话,这些女子又该如何度过余生呢?其实自古以来,在市面上生产了很多可以帮助寡妇的工具,但是这种方法带来后果却是非常严重的,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久而久之女子的心理就会变得越来越冷淡,人会变得越来越冷漠,最后就会变得恶毒了,要是在后来女子改嫁成功之后,生了小孩,那她这种心理强加在她的小孩身上,这让后代过的是多么的痛苦啊!所以说这种方法带来的影响是多么的惨痛!

关键词:古代女子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