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史上最悲催的驸马 竟被两任公主老婆带了绿帽子

开门见山,今天要说的故事主人公就是唐朝宜城公主的丈夫,驸马爷裴巽。

这宜城公主的父亲是唐中宗李显,她出嫁时李显那时还没当皇帝,所以是叫义安郡主。别看她那时候只是个郡主,其母亲又不得李显宠爱,但怎么说也是个郡主,脾气大得很,在裴府里那是威风八面,为所欲为。

这边结婚没多久,她就发现了裴巽和一名漂亮的侍女有染,于是乎,怒火中烧,当时只是个十五六岁小女孩的她,居然将侍女的耳朵、鼻子都给割了下来,而且把裴巽的头发也割掉了,接着让裴巽出庭办事,召集属官观看。

史上最悲催的驸马 竟被两任公主老婆带了绿帽子

这义安郡主其实对裴巽是没啥感情的,但她就是不允许自己丈夫有别的女人。虽说史书上没有记载到底是谁去操刀割掉驸马头发的,但在小编看来很有可能就是义安郡主胡人。

这名无辜的侍女当时是保下了性命,但后来见自己那副模样,实在没脸见人,遂寻了短见。裴巽当时吓得是魂飞魄散,赶忙逃离了家门。

很快这事儿就传到了当朝女皇武则天的耳朵里,武则天对此非常气愤,直接就将义安郡主降格为了县主,无论是每个月的津贴还是每次出行的仪仗队都降了一个等级。

再后来,武则天退位,李显当了皇帝,是为唐中宗。而这义安郡主也立马摇身一变,成了宜城公主。

当了公主之后的她和自己的妹妹安乐公主一样,不但参与了权力之争,还养了不少的情夫。

此时的宜城公主虽然还没有和裴巽离婚,但裴巽后面过的是啥日子大家估计也能猜得到。自己的老婆在外面找情人胡搞乱搞,自己还要忍着,还不能找宫女之类,实在是憋屈。

就这样慢慢地熬着,不知熬过了多少年,终于是将宜城公主给熬死了。

裴巽心想怎算得到解放了,可还没等他高兴多久,一个更坏的消息又来了。原来当时唐睿宗李旦的女儿薛国公主刚死了丈夫,他这做父亲的不忍心女儿守活寡,巧的是裴巽这边也死了妻子,于是一道圣旨,裴巽又再次迎娶了薛国公主。据有关史料的记载,这薛国公主和当时唐朝的其他公主都一个样,也是异常的风流。

之前吃过一次教训的裴巽知道女人也是会发威的,于是这回老实了,心想接着熬呗。谁料仅仅过了三年时间,裴巽就一命呜呼了,追随着宜城公主的脚步乘风西去。这样看来的话,裴巽也算是中国古代历史上最悲催的驸马之一了。

古代男女不平等是众所周知的,男人就是天一般的存在,呼风唤雨,女人就像是他们的陪衬。但公主却有机会享受比那时的男人还要威武的享受,当然了,前提是要把握有度。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