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历史上的宫廷五宝是哪五种?其中之一就是“阿肌苏丸”

宫廷“五宝”是什么?

清代的“阿肌苏丸”与汉代的“慎恤胶”,魏晋的“五石散”、唐代的“助情花”,宋明的“颤声娇”,合称为宫廷“五宝”。特别是清代的“阿肌苏丸”更是“五宝”之首,历史上乾隆皇帝风流成性,活到88岁,其中的奥秘就是“阿肌苏”。那么,阿肌苏丸是怎么样的神奇呢?

纸里包不住火,顺治偷窥密室的事情还是被多尔衮知道了,他气急败坏地命令抓捕向导等人,又连累众多宫女、太监、知情者,多人因此事被杀。大玉妃也假装不知道,顺治帝更不敢出声,只有把对多尔衮的怨恨埋在心里。

历史上的宫廷五宝是哪五种?其中之一就是“阿肌苏丸”

历史上古人云:好色的人必然会痨病至死。多尔衮荒淫无度,耗尽自己的精力讨好大玉妃,到了36岁以后,体力已经吃不消了。有人献计说:“喇嘛在新疆,有炼制秘药的方子,皇父何不向国师索取,一定会有效果。”多尔衮果然向喇嘛求药。喇嘛说:“这个不难,但一定要皇父亲自祭祀,由上天赐药。”多尔衮点头答应。于是宫中设坛,百余喇嘛环绕诵经,极为热闹。折腾了三天,国师在祭坛中央放了个大净瓶,用胶皮纸封住瓶口,纸上画好符文,又率领众喇嘛环绕诵经很久,忽然大喊一声:开!嗖的一声,密封在瓶口的纸已经打开。(如同看西游记,法师做法一样)

历史上的宫廷五宝是哪五种?其中之一就是“阿肌苏丸”

国师请多尔衮登上祭坛,从帽檐下掏出个小口袋,倒出两个药丸,大小如同绿豆,艳红如同丹砂。国师讲解道:“这个是西天的圣物,叫“子母丸”。达赖祖师亲自将其放在金瓶里,命令世代相承。这种神药有生命,永远不灭,又称阿肌苏丸。有大功德者,可以用这雌雄二个药丸为胎基,(如同生孩子一样)虔诚地设坛诵经三天,再把药丸放在净瓶里面,还要虔诚祷告七天,最后再移到静室中二十一天,才可以打开净瓶封口,那时药丸会自动产生到装满。适量的服用。这药丸非常灵验,不是人的力量所能配制的,皇父千万不要轻视!”

历史上的宫廷五宝是哪五种?其中之一就是“阿肌苏丸”

多尔衮点头,按法师的说法,果然得到一满瓶药丸,约数百粒。这期间绝对没有人放药进去,封口又有多尔衮亲自作的标记,净室内也有卫兵日夜把守,喇嘛们都在室外诵经。(这也真是怪了,古人把野史写成神话故事了)

拿到神药,多尔衮又犯嘀咕了,不敢吃呀。大玉妃非常信奉喇嘛教,开导他说:“过去,太宗曾经吃过这种药丸,有惊人的效果,现在看这药丸,和以前的一模一样,应该没有问题的。”多尔衮将信将疑地吃了药丸,不到三天就精神焕发,精力大增。这样吃了半年,一满瓶药吃了个精光。

历史上的宫廷五宝是哪五种?其中之一就是“阿肌苏丸”

身体状况开始急剧下降,急忙又找国师求药。国师要雌雄二粒作为药引,多尔衮才想来药都吃光了,一颗没剩。国师惊骇地叫道:“这子母药,必须先有母,然后才能得子。现在没有母怎么办!即使设坛做法也没有用呀!”多尔衮急道:“你们没有保存母药吗?”国师回道:“这药都保存到达赖法师的王库中,我们来京城只带了这么多。现在皇父再要,也不难调用,但是要回新疆去拿,这一来一往怎么也要一年呐。”多尔衮没办法,催促国师赶快去拿药。国师不敢违抗,就整装待发,(实际是藏在京都,并没有去)。不久,多尔衮就因身体虚弱,坠马受伤,一病不起。(历史上多尔衮坠马受伤属实,原因就众说纷纭了)

历史上的宫廷五宝是哪五种?其中之一就是“阿肌苏丸”

后来,有人提及此事,国师才告诉大家说:“我看到多尔衮的灵魂已经脱离肉体,求到此药也没有用了,何必还要跑新疆一趟呢,但又不能违背命令,只有出此计策来躲避了。”

关键词:宫廷五宝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