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自古红颜薄命!"古代四大美女"下场八大疑案曝光

在我国历史上有不少因其美貌而留名的女子,然而说到古代四大美女,貂蝉,西施,王昭君,杨贵妃,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自古红颜薄命,“古代四大美女”最终下场如何?至今还留下关于她们的八大疑案。

这四位美女各个都有自己的故事,都跟当时的政治扯上了关系。

或复国有功,或给人民带来和平,或助人铲除奸佞权臣,又或是成为一国最为尊贵的女人,甚至在那个养儿防老的封建社会中,使得天下父母心,“不重生儿重生女。”

3436d2abb0f8435caae4c66f69b054af_副本.png

四大美女都有自己风光的时候,但她们最后的下场却大不相同,而且之前地位越高的,最后的下场就越惨。

西施

西施被越王勾践作为吴王夫差的工具,送入吴国。作为越国的间谍,在吴国一待就是二十年,为了跟越国里应外合。后来吴国被灭,杀了吴王夫差,历史上就再也没有关于西施的记载了。

关于西施的结局有三种:第一种是说跟范蠡相爱相伴到老。第二种是说吴国灭亡后在宫里自缢了。还有第三种是说西施被当作红颜祸水,怕她殃及越国就将她沉入了江底淹死了。

王昭君

汉朝为了稳住匈奴,提出和亲的政策,而王昭君被选中送入了匈奴。王昭君先嫁给匈奴单干呼韩邪,后来呼韩邪病逝,王昭君请旨回归,结果被要求“从胡俗”。

根据匈奴习俗,王昭君有被迫嫁给呼韩邪单于长子复株累单于。在匈奴生了一男二女,最后死匈奴的地界,虽是善终,至于什么时候死在何地,史书并没有记载。

貂蝉

貂蝉是被王允送给董卓,使用美人计来离间董卓和吕布的关系,后来吕布杀了董卓,得到了貂蝉。没过几年吕布被曹操擒杀,而貂蝉也被当作红颜祸水杀了。

94e40e32ab064254b9f69d0108ee5821.jpg

杨玉环

四大美女中,杨玉环是最幸福的了。她得到唐玄宗的宠爱,被封为贵妃,享受荣华富贵。后来因安史之乱的爆发,杨贵妃在马嵬坡被逼自尽,而且死后,还被后世当成安史之乱和唐玄宗的替罪羔羊。

也因此她们留下了八大疑案,让人琢摸不透。

一、西施真名叫什么?史料中记载,西施十分漂亮,是美的化身,但是却没有她的真实名字的记载,后人翻遍史书,只知道她姓施,人称西施,却没有真实名字。

二、范彝和西施是否真是有过一段感情?后人范彝和西施一见钟情,而西施为了国家大业嫁给了吴王夫差。后来帮助越国击败吴国,最后西施与范彝归隐山林,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

三、西施最后下落何处?上文中虽说西施与范彝归隐山林,但是毕竟证据不足以说服众人,到底西施最后的下落怎样呢?有史料记载说她被越王勾践命人扔入江中,最后惨死,但是也有一些说辞说西施是失足落入江中丧命,到底西施最后结局怎样始终是一个谜。

四、王昭君真名是什么?很多人可能都以为王昭君就是她的真名,但是有些史料中却说姓王名嫱字昭君,所以这位美女是叫王昭君还是叫王嫱呢?就有人各持己见了。

316402d3790b4936a15b6c8db9881585.jpg

五、昭君为何请命出塞?王昭君这么一个大美女,按理说是要让汉元帝见到她一面,就会受宠的,那为什么昭君会请命出塞,难道是等不及了?昭君之所以一直得到汉元帝的宠幸,是因为自打进宫岛请命出塞,昭君都没有让汉元帝见过她一面,是因为宫廷画师将她画的十分丑。昭君以大局为重,请命出塞完全是为了国家。但是真相到底如何,想必只有她自己知道。

六、貂蝉原型是谁?大家都知道貂蝉和吕布之间有着感情纠葛,但是在史书中却没有貂蝉这人,貂蝉大多数出现在野史或者是小说中。大家爱都知道吕布戏貂蝉一事,然而史料中记载,吕布曾调戏过董卓的一位侍女,难道貂蝉是一位侍女的原型吗?

fd20e5cfdbdb448485fd18073216e3b1.jpg

七、杨玉环与安禄山是否有情史?后人都说杨玉环与安禄山之间有私情。杨玉环是四大美女之一,加上在后宫可谓是高高在上,家族视力又大,深受宠爱,而安禄山比杨玉环足足大了二十多岁,杨玉环能看得上安禄山这个糟老头子吗?

八、杨玉环最终魂归何处?史料中说杨玉环最后死于马嵬坡,但是也有人说她逃到了日本,到底真相如何呢?后人不得而知,只能够不断的推测了。

关键词:古代四大美女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