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揭秘:古代有种刑法,女人生不如死男人抢着受刑

大家好,我们的泽宇讲历史又来了,今天起我们一起来分享历史知识,也许你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古代惩罚犯人的手法比现在可要残酷的多,例如秦朝的时候就有五种对付犯人的酷刑,分别是黥面、车裂、宫刑、髌刑、腰斩。受刑的人要么落下终身的残疾,沦为一个废人,要么就此身亡,可见中国古代刑法之残酷,令人望而却步。

但是古代有种刑法,女子们唯恐受刑,受刑之时生不如死,但是男子们却抢着做,这是为什么呢?这种刑法就是打板子,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打屁股。但是这种刑法和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有些不一样。电视上都是隔着衣服打,但是在古时候可是要脱了裤子打的。

揭秘:古代有种刑法,女人生不如死男人抢着受刑

男子之所以抢着受刑,是因为古时候男尊女卑,在衙门打板子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顶多被人嘲笑一下也就过去了。而且这种刑法比起其他的刑法无疑要好挨很多,在古代,五十板的数量就足够要人命,二三十板也能让人筋断骨折,留下终身的残疾。

揭秘:古代有种刑法,女人生不如死男人抢着受刑

要想躲过一劫,受刑之人就要拖朋友或者家人贿赂行刑的衙役,让他们下手的时候轻一点。有经验的衙役自然心领神会,手上也有所轻重。衙役们对打板子可是有着十足的经验。有时候能打的表面没有痕迹,但是下面已经筋断骨折,即使治好了也是终身残疾。但有时候也可以打的表面青红紫涨,但是却不伤筋动骨。

对于男人来说,只要稍加贿赂就好了,如果没有钱,那就只能听天由命了。但是对于女子来说就不一样了,当时的社会男尊女卑,脱裤打板子对于女性来说已经等于判了死刑,即使活下来也没有脸见人了,等待她们的也只有死路一条,因此才对此闻风丧胆。

揭秘:古代有种刑法,女人生不如死男人抢着受刑

另外还有一点,女性的身子板要比男性薄弱很多,很多时候男子能够抗的过去,女性则不行,恐怕二三十板子下去就足够要人命了。因此打板子这种惩罚对于,女性来说可谓是“最大的惩罚”,在当时的社会上,基本上就等于被宣判了死刑了。

揭秘:古代有种刑法,女人生不如死男人抢着受刑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刑法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