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盘点中国历史上抢儿子老婆的皇帝

历史上抢儿子老婆的皇帝有哪些?无论古今中外,老子要是霸占儿子的老婆,那是标准而又最遭世人唾弃的乱伦行为,但在中国几千年历史上,有那么几位非常好色的帝王,甚至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连自己儿子的老婆也不放过。

一、卫宣公抢夺儿媳妇宣姜

说起历史上最早抢夺儿子媳妇的帝王,卫宣公可以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卫宣公是春秋时代卫国第十五代君王,年轻时就风流成性,为所欲为,曾与庶母夷姜私通,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为卫伋子。由于卫急子是乱伦的结果,小时候就被寄养在了民间。卫宣公当上国王后,与夷姜的暧昧关系便公开化了,卫伋子也被立为太子。卫伋子长到十六岁时,卫宣公想让他娶齐国国王齐僖公的长女宣姜为妻。派去齐国求亲的使者回来后说,宣姜有倾国倾城之貌。卫宣公一听顿时心旌摇荡,不能自拔。于是心生一计,就下令在淇河之滨修筑了一座豪华宫殿,取名为新台。然后让卫伋子出使宋国。卫伋子前脚一走,卫宣公后脚就派人去齐国迎亲,把宣姜直接迎到新台,纳为妃子。《诗经·邶风》中的《新台》记载此事:“新台有泚,河水渳渳。嬿婉之求,籧篨不鲜。新台有洒,河水浼浼。嬿婉之求,籧篨不殄。鱼网之设,鸿则离之。燕婉之求,得此戚施。”后来,等到卫伋子从宋国出使回来时,卫宣公让卫伋子以庶母之礼拜见宣姜。看到父王已经将生米煮成了熟饭,卫急子也只有认命了。卫宣公是春秋时期卫国的一个荒淫无耻的国君。他的荒淫,在历史上可以说是臭名昭著。早在他还是作公子的时候,就曾经无耻地与自己庶母夷姜私通,乱伦后生下了一个儿子,名叫彶。卫宣公即位后,马上公开了他与夷姜的关系,立她为夫人,立其私生子彶为太子。当太子彶长到20多岁时,他的老师右公子职为他作媒,娶一个齐国女子为妻。卫宣公听说此女容貌漂亮,是绝代佳人,他便打起主意,企图据为己有。

于是他急忙派工匠在卫国的边境上建筑了一座华丽的宫殿,取名为“新台”。这“新台”虽然不及皇宫的雍容富丽,却也独具匠心,精巧别致。迎亲这天,卫宣公料到齐女将至,便早早来到新台,等待齐女的到来。

齐女随迎亲队伍过黄河,进入卫国地界,只见眼前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加之心想马上要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年轻郎君,不由得心里美滋滋的。可是这时候卫宣公见到齐女,早已魂不守舍,一双色眼,滴溜溜在齐女身上直转,并且围着齐女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把个齐女看得十分尴尬。虽然卫宣公是一个满脸淫邪之色的干瘦老头,但是这卫宣公是一国之君,又是其夫之父,齐女只得忍气吞声。岂料,齐女被卫宣公留在新台,糊里糊涂被公公霸占了。齐女在新台一住就是几年,并且在这里她还为卫宣公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叫寿,一个叫塑。卫宣公霸占儿媳的丑闻,不久便在卫国朝野传开。太子彶的母亲,卫宣公的夫人夷姜自然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感到无脸见人,于是她在嫉妒、绝望的心情中悬梁自尽了。卫国的老百姓听到这件事,也觉得卫宣公的荒淫无耻。他们编唱歌谣,讽刺卫宣公。

夷姜自杀后,卫宣公不但没有反省,反而更加倒行逆施。他迫不及待地又把齐女立为夫人,史称宣姜。宣姜本为太子彶之妻,一下子反过来又成为了太子彶之庶母。她对太子彶既羞愧又仇恨,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于是她伙同小儿子寿一起,陷害太子彶。卫宣公自己霸占儿媳而乱伦,心怀鬼胎,也一心一意想废掉太子彶。后来,他也不问青红皂白,借一个理由让太子彶出使齐国,在路上派人把他杀了。也许是报应,卫宣公死后,宣姜为满足自己的淫欲,又和庶长子公子顽私通,生三男二女。此是后话。

二、春秋战国时期楚平王抢夺儿媳孟嬴

公元前527年,楚国的楚平王想给十五岁的太子建娶妻,就派了太子少傅费无极去秦国为太子迎娶公主孟嬴。费无极发现了孟嬴是个倾国倾城的绝色美女之后,为了献媚于楚平王,便建议楚平王将其掉包,送入后宫。没想到楚平王十分好色,听了这个建议后,不禁喜出望外,于是就抢夺了儿媳妇孟嬴做了自己嫔妃。费无极也因此获得了楚平王的宠幸。但狡老奸巨猾的费无极心里清楚,眼前虽然得宠于楚平王,可如果楚平王一旦驾崩,太子建坐上王位的话,自己的前程不但不保,恐怕连自己的性命也就玩完了。因此,费无极就不断地诋毁太子建。楚平王听信了谗言,就把太子建派去城父驻守。

为了将太子建置于死地,费无极又谗言说他正在密谋造反。于是,楚平王便把太子建的另一个师傅太子太傅伍奢找了来。伍奢要楚平王不要听信小人的挑拨离间。而楚平王不听良言劝阻,随即命令司马奋扬去杀太子建。司马奋扬却暗中派人通知太子建赶快出逃。太子建出逃后,楚平王将此事迁怒于伍奢,就杀了伍奢和他的大儿子伍尚。伍奢的二儿子伍子胥逃出楚国,来到了吴国。他帮助公子光坐上吴国的王位。这公子光就是后来的吴王阖闾。伍子胥得到吴王阖闾的重用,兴兵伐楚。这时候,楚平王已经死了,于是就由楚平王和孟嬴生下的儿子熊珍继位,是为楚昭王。伍子胥指挥吴国的军队,打败了楚军,这次轮到楚昭王出逃了。伍子胥发掘了楚平王的坟墓,鞭尸三百鞭,给父兄报了仇。就这样,由楚平王抢夺儿媳妇的闹剧,不仅改变了楚国的命运,而且也为后来吴越之争留下了伏笔。

三、唐玄宗李隆基抢夺儿媳杨玉环

唐玄宗李隆基第十八个儿子寿王李瑁,娶了一个国色天香、倾国倾城的美女名叫杨玉环。没想到因为一次偶然的邂逅,唐玄宗看中了这位如花似玉、天生丽质的儿媳妇。于是,演绎了一场大唐王朝版的横刀抢夺儿媳妇的连环大戏。寿王李瑁是唐玄宗和武惠妃所生的儿子。还是武惠妃在世之时,李瑁就要求父皇把杨玉环封为寿王妃。没想到武惠妃死后不久,唐玄宗就把目光瞄准了自己的儿媳妇杨玉环。他先是让杨玉环离开寿王府去做女道士。然后又以招收女道士的名义把杨玉环弄进了皇宫,成为了自己的妃子。为了堵住儿子的嘴巴,唐玄宗便给儿子另外娶了一个寿王妃。杨玉环入宫后,被册封为贵妃,集三千宠爱于一身。她喜欢吃荔枝,于是唐玄宗就派人从岭南快马加鞭运送到长安来,因此就有了“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名句。杨玉环喜欢洗浴,唐玄宗就大动土木,修建华清池,于是也就有了《长恨歌》(蒙曼说唐之《长恨歌》)中关于杨贵妃洗浴的香艳无边的描写。

虽然,杨贵妃给唐玄宗的晚年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却也让他沉湎于酒色,荒废了朝政。天宝十五年,安禄山起兵造反了。唐玄宗的皇家卫队御林军把皇上和朝廷的糜烂腐败的罪责全部都扣在杨贵妃的头上,要求杨贵妃承担动乱的责任,以死谢罪。事到此时,作为九五至尊的唐玄宗也无可奈何,结果杨贵妃被迫自杀于马嵬坡。没有唐玄宗的横刀夺爱,杨贵妃只是一个普通的寿王王妃。唐玄宗的一时的好色贪念,不但完全改变了杨贵妃的美女人生,也严重影响了唐朝的历史进程。

四、西夏皇帝李元昊抢儿媳没藏氏

在中国历史上,人们大都知道唐玄宗李隆基因强纳儿媳妇为妃而被千夫所指的乱伦艳情,但对于比唐玄宗还荒淫无耻的西夏王朝开国皇帝李元昊抢夺儿媳妇为小妾的事情却知之甚少。就在唐玄宗身后的二百多年的天授礼法延祚十年,即公元1047年,他在儿子宁令哥的成婚大典上见儿媳妇没氏年轻貌美、楚楚动人,一时按捺不住,竟然将儿媳妇强行纳为小妾,后又立为“新皇后”少年时代的李元昊,平素喜穿白色长袖衣,头戴黑冠,身佩弓矢,出行常常带百余骑兵,自乘骏马,前有两名旗手开道,后有侍卫步卒张青色三盖相随,左右簇拥,煞是耀武扬威。他幼读诗书,对兵书更是手不释卷,专心研读,优倾心于治国安邦的律法著作,一向善于思索、谋划、对事物往往有独到的见解。宋朝边将曹玮,早想一睹李元昊的风采,但总不能见到,后派人暗中偷画了元昊的图影,曹玮见其状貌不由惊叹:“真英勇也!”李元昊成人后,对于先辈臣服于大宋王朝,特别是依赖宋朝的恩赐而改变本民族的生活习惯十分不满。父亲李德明对他说:“吾久用兵久疲矣,吾族三十年衣年锦绮,此宋恩也,不可负!”元昊反驳父亲道:“衣皮毛,事畜牧,蕃性所便,英雄之生,当王霸耳,何锦绮为?”李元昊崭露头角是公元1028年进攻甘洲的回鹘政权的战争。这一年李元昊二十四岁。以甘州为中心的回鹘政权和占据西凉的吐蕃都是宋朝得以联络而挟制党项的盟友,李德明为了使西夏政权得以巩固和发展,首先采取攻占河西走廊的战略,并由其子元昊担当西攻的重任。元昊接受了西攻回鹘的重任后,采取突然袭击的战术,使回鹘可汗来不及调集兵力,甘州城即被攻破。此后,瓜州、沙州相继降夏。

由于这一显赫战功,李元昊而被册封太子。接着李元昊又按其父意图,在率军回师途中,采取声东击西的办法,乘势突破西凉,一举成功。突袭甘、凉的成功,不仅使党项的势力扩展到河西走廊,也使年轻的李元昊赢德了荣誉。北宋明道元年,即公元1032年,李德明病逝后,李元昊在兴州以太子的合法身份和自己的军事才干以及显赫的战功,取得了党项政权的最高统治权。此时,西夏所控制的领土“东尽黄河,西界玉门,南接萧关,北控大漠”,“方二万余里”,事实上已形成了与宋、辽三足鼎立的局面。元昊继位后,为了强化民族意识,增强党项族内部的团结,争取贵族上层和广大党项部落人民的支持,首先抛弃了唐、宋王朝赐封给其祖的李姓、赵姓,改姓嵬名,称“吾祖”。“吾祖”为党项语,意为“青天子”。李元昊自以为祖宗为鲜卑拓拔,为了怀念祖先,保持旧俗,他率先自秃其发,剃光头,并穿耳戴重环饰,以示区别。同时强令党项部族人一律“秃发”,且限期三日,有不服从者,任何人都可以处死他。一时间,党项民众争相秃发。1034年,李元昊改年号为广运,后知此为晋朝年号,遂又改为大庆。同年五月,又升首都兴州为兴庆府在城内大兴土木,扩建宫城,广营殿宇。兴庆府的布局,仿照唐都长安、宋都东京。李元昊还依照中原王朝的礼仪,设立文武百官,在皇帝之下的中央政府机构为:中书省、枢密院、三司、御史台、开封府、翊卫司、官计司、受纳司、农田司、群牧司、飞龙司、磨勘司、文思院、蕃字院、汉字院等。地方分别设州、县。大庆三年,即公元1038年,西夏在兴庆府的南郊,高筑祭坛。李元昊在亲信大臣野利仁荣、扬守素等人的拥戴下,正式登上了皇帝的宝座,国号称大夏,改元天授礼法延祚。是年李元昊三十四岁。西夏的中心地带,处于黄河上游两岸富庶的银川平原。“天下黄河富宁夏”是历史上对这个地区的荣称。李元昊建国后,在疏通原有的渠道的基础上,又修筑了由青铜峡至今平罗县境长达二百余里的水利工程,后人称之为“昊王渠”或“李王渠”,沟渠遗迹,至今仍存。“昊王渠”等的修筑,使首都兴庆府周围成为夏国主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之一。

李元昊对西夏文化建设的最大贡献就是主持创制了西夏文字。李元昊规定西夏国内所有艺文诰牒,一律都用新制夏字书写。由于元昊的大力提倡和推行,西夏字上自官方文书,下至民间日常生活,广泛使用并迅速流行,这不仅对于西夏加强统一,巩固统治起了巨大作用,也是西夏加强民族意识建设的又一突出贡献。同时,他还“裁礼之九拜为三拜,革乐之五音为一音”,简化了礼乐制度。然而,李元昊和历史上的许许多多的帝王一样,在皇权已经稳固之后,不仅陶醉于自己的赫赫战功,而且不理朝政、沉迷于声色犬马之中。李元昊经常在贺兰山离宫和诸妃嬉戏、纵情声色。他给儿子宁令哥取妻没氏,见其貌美,就横刀夺爱,抢为己有,并立为“新皇后”。父子从此反目成仇。不仅如此,他还与被其杀害的大臣野利遇乞的妻子没藏氏勾搭成奸,并被没藏氏兄妹设计玩弄。宁令哥难以忍受夺妻之恨,于是持戈进宫刺伤其父。李元昊被削去了鼻子,受了惊吓,又急脑不过,鼻创发作,于夏天受礼法延祚十一年,即公元1048年正月初二死去。李元昊命丧亲生儿子之手,儿子也以“轼父”之名被杀害。

五、后梁开国皇帝朱温召集众儿媳入宫轮流侍寝

朱温在自己的皇后死后,难耐后宫寂寞空虚。一日,他路过洛阳,魏王张全义接驾,朱温住在魏王府,当他看到魏王的女儿和儿媳们都长得十分漂亮时,他竟然毫不顾忌君臣之道,将其女儿和儿媳一一轮奸。君奸臣女臣媳,自古罕见,令人不齿。

这位后梁的开国皇帝的荒淫无耻不仅在朝廷大臣府中出轨,更荒淫无耻的是,他召集众儿媳入宫,轮流侍寝。这让楚平王、李隆基、李元昊等人望尘莫及。在他的这些儿媳妇中,就数养子朱友文的妻子王氏最有姿色,因此,她成了为公公伴寝次数做多的儿媳妇。当然,王氏从不放弃每次为公公伴寝的机会,为自己老公说清。她经常在公公的怀里劝说让自己的老公朱友文当太子。朱温竟然色迷心窍,一口答应。没想到在朱温与另一个儿子朱友圭的媳妇张氏睡觉的时候,朱温一时说溜了嘴,把这个秘密透露出来。张氏赶忙把消息告诉了朱友圭。朱友圭的母亲是娼门出身,一直被众兄弟瞧不起,朱温也一直看不上这个儿子。朱友圭得知消息后,气急败坏,不禁想到自己是亲生儿子赔上个媳妇不说,却得不到皇位,朱温却要传位给这个养子。后来,朱友圭趁朱温病危之际,发动叛乱,杀死了朱温。朱温在临死之前斥责朱友圭道:“你竟然犯上作乱,干出如此悖逆之事,天下间容得你吗?”朱友圭则反唇相讥道:“天下人都想把你碎尸万段,我是顺应天下的民心。”于是将亲生父亲杀死,又派人把朱友文杀死,自己登上了王位。而他当了一年的皇帝,最后被他另一个弟弟朱友贞杀死。就这样,后梁进入了父子反目、兄弟残杀的时代,不久就灭亡了。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