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西门庆七个妻妾最终下场曝光:她最凄惨!

金莲是西门庆的第五房妾。人物是从《水浒传》中借衍而来,但在《金瓶梅》中,其经历、性格、生活等得到了多方面的重要的充实,从而塑造成一个既聪明伶俐、美丽风流,又是一个心狠手辣、搬弄是非、淫欲无度的典型。

西门庆七个妻妾最终下场曝光:她最凄惨

潘金莲虽遭武松斥诫,但她不思改悔,在武松出行东京时,勾搭上了西门庆,药杀了亲夫武大,一顶轿子进了西门庆宅中。最后也落得被杀的惨剧。

李瓶儿是《金瓶梅》中西门庆的第六房妾。是用来与潘金莲对比、抗衡的主要角色,也是金、瓶、梅三女主角中虽淫荡而感情专注于西门庆的人物。朋友之妻不可欺,西门庆敢占友妻。花子虚家娘子本姓李,正月十五日元宵时生,那日人家送来一对鱼瓶儿来,因此取名叫瓶姐,长大后人们皆称瓶儿。

李瓶儿进西门庆宅,对潘金莲夺宠是个威胁:首先,因她长得漂亮,其次,她压倒众妾地富有,转来之财使西门庆家顿时改观,很大程度上系赖瓶儿之力。尤其重要的是,她为西门庆生了个传宗接代的宝贝儿子。李瓶儿在西门庆众妻妾中,很快地上升到独宠的地位,这就使潘金莲恨得必须除之而后快。

美艳少女庞春梅,命如纸薄,心比天高,天生一副傲骨头。她是潘金莲的贴身丫环,两人狼狈为奸,把西门庆大宅搅得鸡飞狗跳,淫乱无度。

庞春梅也许正是如此这般没规矩,才能在西门庆家脱颖而出,才在周守备家为所欲为,但是,也就违背了当时的“天理”,走上自我毁灭之路。高傲、艳情、负义、贪欲、残忍的春梅,淫乱无度,欲火高烧,最后淫死于19岁的小伙子身上。

西门庆七个妻妾最终下场曝光:她最凄惨

吴月娘是清河县左卫吴千户之女,吴月娘嫁给西门庆,作为继配正室,一般都称为“大娘”。当金兵侵犯中原,抢了东京汴梁,徽、钦二帝被掳北上,中原无主,兵荒马乱之时,吴月娘打点细软,与玳安几个男女仆从领着15岁的孝哥儿逃难。

在郊外遇见普净禅师,这禅师指引大家来到永福寺中歇息。是夜,禅师超度幽魂,荐拨超生。吴月娘方才醒悟,愿送孝哥拜师出家,法名“明悟”。不久国分南北,中原有主,兵戈退去,吴月娘还家,将玳安改名西门安,承受家业,人称西门小员外,月娘70岁善终。

李娇儿是西门庆的第二房妾。原为西门庆在勾栏勾搭上的妓女,娶来家中后反倒闲置起来。为人量小猥琐,不善合群,每西门庆众妻妾出资聚会宴乐,她往往不能欢处。李娇儿与吴月娘的二哥吴二舅旧有首尾,又因吴月娘不管事务,家中出入银钱都在她手中。

因此,西门庆刚刚猝死,她们趁众人忙于西门庆祭灵出殡之机,在吴二舅眼皮底下,暗暗将财物偷转给前来“帮忙”的她家妓院的优儿李铭,李娇儿成为西门庆死后第一个盗财离散而去的妇人。此后,由应伯爵做牵头,改嫁大街上另一个西门庆式的富户张懋德,做了他二房娘子。

西门庆七个妻妾最终下场曝光:她最凄惨

孟玉楼是西门庆的第三房妾。孟玉楼为人谨慎,性格温和,心中恼谁喜谁都不显示出来。

西门庆死后,孟玉楼与吴月娘相守,与知县儿子李拱璧相遇相知,夫妻两人离舍不得,求情归李家原籍枣强县去了。

西门庆七个妻妾最终下场曝光:她最凄惨

孙雪娥是西门庆第四房妾。她原来是西门庆元配陈氏的陪床丫头,因有姿色,二十来岁年纪,又善做五鲜原汤,西门庆便在娶潘金莲之前,西门庆死后,金莲、春梅与陈经济的奸情暴露,雪娥便在吴月娘耳根前极力撺掇打发她们出门。

并率丫环媳妇棒打陈经济,终于得报前仇。后来她携财跟来旺私奔,被拘捕,官卖周守备府,顷刻间落到了庞春梅的手里,即刻被掠去头面花翠衣裳,下厨为奴。孙雪娥见张胜被杖杀,便自缢身亡。

关键词:西门庆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