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85年一老农称帝,为了扩充国民数量,把毁灭避孕套当成虎门销烟

85年一老农称帝,为了扩充国民数量,把毁灭避孕套当成虎门销烟

1911年的一声炮响,在革命先驱孙中山的领导下辛亥革命爆发,随之不久清廷退位,这也标志着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彻底”走向终结!

虽然期间袁世凯妄想有过开历史倒车的想法,但最终还是在声势浩荡的声讨声中狼狈“退位”。可以说,有了袁世凯的前车之鉴,即使大权掌握,再也没谁敢妄图称帝登基。

但其实在1985年,四川广安的一个小村庄里出了一个人物,在新中国都已经成立36年了,竟然还有人在大山里称起了皇帝。

不过你还别说,这个人皇帝做的倒是有模有样,三宫六院,四十嫔妃,皇帝该有的配置人家都置备齐全了!

那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老话说“天下未乱蜀先乱,天下已平蜀未平”,四川自古就凭借天险,易守难攻等特点,成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只要坐拥此地完全可以成为割据一方的山大王。反正天高皇帝远,这里是建立割据政权的绝佳之地。

所以,这里历来是野心家梦寐以求的地方。

85年一老农称帝,为了扩充国民数量,把毁灭避孕套当成虎门销烟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述的这位野心家,就是偏安在四川巴蜀之地做起了皇帝,他不是军阀,不是土匪头子,甚至连个穷秀才都算不上,就是个大字不识几个的农民。

在民主革命早已经深入人心的80年代,皇帝早已经是旧时代的产物,竟然还有人能够收揽一帮信徒,并为之痴迷,实在令人吃惊!

这个人名叫曾应龙,如果不是上世纪发生的一些荒唐事迹,我想绝大多数人根本不会知道他是谁。当年他为了躲避计划生育,迫不得已辗转各地,以打工维持生计。

半生漂泊,无依无靠。后来他躲到了河南乡这个地方,谁也不会料想到,在这里他会遭遇怎样的奇妙人生。

85年一老农称帝,为了扩充国民数量,把毁灭避孕套当成虎门销烟

曾应龙的老家有一个名叫马兴的算命先生,平时主要以给别人看风水作为谋生手段。玄学风水至今在广大群众,没有谁敢说自己完全不信,更别提在那个科学还没完全普及的年代了。所以,这个马兴在当地说话颇具威信力。这也为他后面的忽悠,做了很好的铺垫!

看风水的人对历史一定要熟悉,这个马兴肯定对当年的陈胜、吴广就很有研究。他就模仿了当年二人的创举,在一个娃娃鱼的肚皮上刻上“大有”二字。然后再在肚皮里塞上一卷黄丝绸,并在上面书写到“假龙沉,真龙升;河之南,降太平”12个字。

然后再找来自己早就收买好的人,让他们四处传播谣言,说自己时常在河边听到鱼儿唱着12字的童谣。

然后,马兴再假装发现有异象,带领着一帮人来到河边捕捉到了那只传闻中会说话的鱼。

在众人捉到鱼并看到鱼肚子上的字以后,都表现的很惊讶!这时马兴立马跪下,对天参拜,说这是天上的玉皇大帝对世人的指示。

这上面的字就是在告诉世人,要改朝换代了!“河之南”很明显就是指河南,“真龙升”无非就是曾应龙了。而他们所在的地方新乡,正好寓意着新的开始。

85年一老农称帝,为了扩充国民数量,把毁灭避孕套当成虎门销烟

在马兴的一番骚操作下,众人由不得的信以为真。现在回首看来,马兴之所以把曾应龙推选出来,一来可能是他的名字里有“龙”字,好下手忽悠,二来曾应龙长期漂泊在外,村里人对他的情况知之甚少,更容易神话。

反正不管怎样,一众村民都被马兴的系列操作给忽悠住了。既然真命天子就在自己身边,众人为了早日成为开国功臣,护国将军,急不可待的将还在外打工的曾应龙迎接回村,正式拥立他为帝王,国号“大有”,取意大家都有的意思,改年号为太平元年。

话说回来,这个曾应龙也是个“可造之材”,在马兴将他推上帝位以后,人家也积极发挥了自己能忽悠的本性,一时间越来越多的百姓围守在他身边。顶峰时期,臣民多达数千人。

且太尉、宰相、护国将军一应俱全,俨然一个缩小版的小朝廷。

除此之外,为了扩大臣民数量,想要吸纳外界人士有点困难,一来人多嘴杂,万一传出去有人在搞封建复辟,公安部门肯定会立马出动。

于是,这里出现了与当时大背景截然相反的状态,1985年正是我国计划生育实施最为严格的时候,每家每户只准生一胎。

但曾应龙为了扩大"生产",增加“帝国”百姓成员数量,贸然鼓动当地百姓积极生育,把国家发放的避孕等工具也统统销毁,在他们看来,此举堪称林则徐当年虎门销烟。是“国运昌盛”的拦路虎,必须铲除之。

85年一老农称帝,为了扩充国民数量,把毁灭避孕套当成虎门销烟

有了数千忠心耿耿的臣民,曾应龙还不满足。既然当了“皇帝”,为了国运传承,积极播种是重中之重。狗头军师马兴懂“皇帝”之所想,于是主动提出为“皇帝”扩充后宫。

因为信徒虽然有“国民”人数不少,但大都是村姑大妈类型,后来没有办法,曾应龙直接收编了当地一家医院,医院里有四十名护士,全被曾应龙纳入后宫,充当帝国播撒种子的繁育工具。

只不过,没有享受多久,他的荒唐事迹就被传开,公安部门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讯息以后,就将这帮骗子包了团圆。

虽然这些护国禁卫军也都抵抗过,但毕竟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种田老农。没多大功夫,就被“团灭”!

85年一老农称帝,为了扩充国民数量,把毁灭避孕套当成虎门销烟

后来因为当地民众都是因为缺少文化,也属于受害者,政府也都给予了宽大处理。对于主要犯案人员,像马兴等人被处以极刑,“皇帝”曾应龙被判无期。于是一场称帝闹剧,就这样结束了!

现如今,在我们后人看来这真的是一件很荒唐的事情,但是在缺少文化信息的地方,确实不是什么新鲜事情。很多人因为知识的局限,对于一些明知骗人的把戏往往很容易吃亏上当。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不良商贩,在农村,利用老人文化科学知识的欠缺,进行诈骗,且屡试不爽。一些很容易被自然科学知识解释的物理现象,在老百姓眼中被吹成上帝显灵,这是知识的局限。也无可厚非!

由此可以看出,全民科普的重要性。

但复杂的科学知识,让普通民众真正理解又很难,这时候通经过讲解历史的方式,可以很好地启迪他们。古往今来,凡是传播快,范围广的东西,都是低幼简单好理解的东西,通过生动有有趣的历史故事,往往能达到很好的教化知识的目的。

你可能看到数学就头疼,听到物理就头晕,但对于生动有趣的历史故事,我想没有谁不喜欢听!

依稀记得儿时村头的老者,是个什么都懂得“老三届”,学识很渊博,他时常喜欢搬个破凳子,和我们一帮孩子谈天说地的讲一些生动有趣的历史故事。我常常听的如痴如醉,极大地丰富了我童年对历史爱好的兴趣,我想这也是绝大多数农村人最初接触历史的方式。

所以,在文章的最后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部小编自己也很喜爱的一部书《经典中国通史》,在这本书里众多名家大咖齐聚一堂,耗尽心血,创作了这套中国通史系列。

这里记录了很多丰富有趣的故事,让我们可以对过去的历史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喜欢的话,点击上方的图片赶快购买吧!

关键词:灭避孕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