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频道首页 > 野史解密 >

史上最有名的5个享乐窝 女人苦不堪言生不如死

古代的男人最喜欢什么?我想是权力。有了权力之后,最喜欢什么?我想是美色。当然也有人会说怎么不是金钱?要知道不管在古代还是现代,有权就会有钱(清官和贪官的区别),有钱不一定有权。古代的帝王们再拥有权力之后,就开始广纳美人充斥后宫,有的皇帝更是建立了自己的独特的享乐窝,用来玩乐。一起来看看历史上最有名的5个帝王享乐窝吧!

史上最有名的5个享乐窝 女人苦不堪言生不如死

五、霄游宫

霄游宫是汉成帝刘骜继位后,花大量金钱建造,目的就是为了自己享乐,史载汉成帝刘骜喜好黑色,就把霄游宫内外都装饰成黑色,里面的所有宫人,嫔妃都也都穿着黑色的服饰。刘骜整日沉醉其中,纵情玩乐。在霄游宫中,他还发明了一种飞机,取名叫飞行殿,约一丈见方,其状若辇。傍晚时分,由高大威猛的羽林男儿肩负狂奔,刘骜与后宫美人端坐其中,但闻风雷之声不绝于耳,十分惬意。由于过度好色,刘骜最终死在了赵飞燕妹妹赵合德的床上,真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啊!

史上最有名的5个享乐窝 女人苦不堪言生不如死

四、穆清阁

穆清阁由元朝元顺帝所建,占地面积9179平方米,里面房屋有上百间,每间都居住着不同类型的美人,这些美人都是元顺帝用来修大喜乐用的,大喜乐是一种佛教功法,佛语是演揲儿,汉语的意思就是大喜乐,也叫双修大法。元朝中期,元顺帝荒淫无度,宠信奸臣哈嘛,哈嘛向元顺帝引荐藏传佛教密宗,并推荐印度和尚十人,这些和尚鼓动元顺帝修行大喜乐。尝到其中乐趣的元顺帝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大肆搜刮民间女子安置于穆清阁内,供自己与和尚们修行之用,这些被强迫来的女子从此坠入虎口,生不如死。

时任宣政院判官的张昱作诗讥讽道:“似将慧日破愚昏,白日如常下钓轩。男女倾城求受戒,法中秘密不能言。”

史上最有名的5个享乐窝 女人苦不堪言生不如死

三、阿房宫

阿房宫被誉为天下第一宫,是秦始皇统一六国时所建,被联合国确定为世界奇迹,但阿房宫还没有建成,秦始皇就驾崩了,楚霸王项羽进入咸阳后,一把火焚毁了阿房宫,大火整整烧了三个月仍不停息。

据有关史料记载,秦始皇灭掉六国后,把六国王室的后宫嫔妃统统囚禁于庞大的阿房宫中,她们身姿婀娜,双眸含情,能歌善舞,娇媚的无以复加,而秦始皇就是这里唯一的主人。由于六国的美人太多,他们梳妆时散开的头发就像天上的云朵,他们洗掉的胭脂,能使渭水涨起一层油腻,他们烧掉香料产生的烟霭像云雾一样横绕天际,他们每天倚栏而望,翘首企盼,渴望皇帝的到来,但有的宫女仍然整整三十六年没有见过皇帝。后来这些数量庞大的天下艳丽们被各路叛军抢夺,下落不明。

二、西苑

西苑是隋炀帝杨广创建的禁苑,在洛阳西侧,方圆200里,规模宏大,外有丘陵做屏障,内部地形起伏,有涧水、谷水,洛水从中流过。自西苑建成后,杨广就纵情声色与此地,并搜罗天下俏丽绝色广纳其中,隋炀帝常在月夜带宫女数千人骑马畅游西苑,令宫女在马上演奏《清夜游》曲,弦歌达旦。

为了盛夏避暑,他盖了一个“裸游馆”,让人采来绿色的苔藓并将它覆盖在台阶上面,引来渠水绕着各个门槛,环流过整个裸游馆。他选择玉色肌肤、身体轻盈的歌女执篙划船,摇漾在渠水中。在盛夏酷暑,他命人将船沉没在水中,观看落在水中的裸体宫娥们玉一般华美的肌肤,然后再演奏“招商七言”的歌曲用以招来凉气,可谓极尽奢华享受。隋朝灭亡时,这些宫女嫔妃也被乱兵作为战利品抢夺,很多下场凄惨。

一、豹房

豹房是明武宗朱厚照耗资24万两白银修建,位于西华门外,与宫殿相连,据说里面有密室200多间,历时5年建成。豹房建好后,朱厚照就迫不及待的的搬了进去。豹房内不但私养有猛禽巨兽,更有大量的各族奇色女子,他们被训练的能歌善舞,妖艳多情,以供武宗玩耍。由于放纵无度,毫无节制,年仅31岁的武宗就驾崩在豹房,最初的玩乐之地也成了他的死亡之所。

(责任编辑:卢其龙 CN0882)
关键词:享乐窝
 

今日推荐

今日头条

加载中...

老照片